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梅耶尔欲再推自有搜索引擎
2014-02-02 10:10  搜狐I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消息,为了摆脱与微软之间已有的搜索引擎协议的束缚,雅虎正在迅速推进自有搜索引擎技术的开发进程。

Recode在报道中称,为了搜索引擎的开发,雅虎已经启动了两个分别被命名为“Fast Break”和“Curveball”的开发项目。项目的开发时间被安排的非常紧凑,从启动到开发结束只有3到4个月的周期。

“Fast Break”和“Curveball”的具体内容目前还不得而知。与此相比,显而易见的是雅虎在和微软达成的搜索协议中真的很受伤。

雅虎和微软曾在2009年达成了一份从2010年2月份起生效的搜索引擎协议。在这份协议中,微软向雅虎承诺在未来18个月里,对于来自雅虎网站的每一次搜索请求,微软都将向雅虎支付一定额度的费用。在达成协议后,雅虎的搜索站点将采用微软的Bing搜索技术,这项费用是对于雅虎放弃已有搜索技术的补偿。

然而,微软在协议的履行阶段越来越无视先前对雅虎的承诺。这让雅虎的管理层非常恼火,他们在多份财季报告里都明确提到微软没有履行承诺事项。去年4月份,雅虎和微软双方就该协议一年的延期达成了共识,但合作范围被限制在了美国境内。此项延期将在2014年4月到期,而这也将是雅虎“Fast Break”和“Curveball”项目完成的时点。

那么雅虎对于搜索业务是怎么考虑的呢?本周,雅虎CEO梅耶尔(Mayer)被问及公司将选择重启自有搜索引擎项目还是再度确立精确收费广告项目Panama的地位。不同于一揽子式的广告招标,Panama是一项始于2006年的按效果精确收费的广告项目。

梅耶尔在雅虎的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搜索方面,我们在第四季度基本完成了Panama平台的迁移,该平台基本上已经被关闭了。”她说,“对我们而言,搜索业务是战略性的。我们很擅长做搜索业务。我们将继续为了改善用户的搜索用户体验而维持投入。我们会尽全力确保用户在雅虎的网络中获得切切实实的优异用户体验。”

那么雅虎正在开发的搜索引擎是否是一个成熟的项目?从上述两个项目紧凑的时间安排看,似乎略有仓促。自从完成Bing的迁移之后,雅虎的搜索策略已经转变为了通过向用户显示文章和与其之前浏览过的文章相关的话题来鼓励用户进行搜索。

对于雅虎广告业务的变现而言,通过向特定用户显示其浏览过的相关信息这一做法应该会有直接的帮助。预计无论在何种情形下,雅虎都将会在3月底左右向公众推出自有的最新一代搜索引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梅耶尔 雅虎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