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Twitter用户增速放缓:电话会议采取防御姿态
2014-02-06 17:1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今天刊登题为《Twitter在第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采取防御姿态》(Twitter plays defense in first earnings call)的评论文章称,由于用户增速放缓,导致Twitter股价大跌,而且在上市后的首次电话会议上采取了防御姿态。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中,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采取了防守姿态。该公司的营收虽然实现了强劲增长,但亏损却继续扩大。

Twitter今天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实现营收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每股亏损1.41美元。从整个2013财年来看,Twitter获得了6.65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00%;每股亏损3.41美元。

不过,亏损扩大并非Twitter股价在盘后暴跌17%的主要原因。分析师和各路媒体都主要担心的还是Twitter的用户增长。该公司上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为2.41亿,仅环比增加900万,增幅为3.8%。

Twitter和Facebook的用户增长都在放缓(Facebook上季度用户增长3.4%),但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Facebook已经凭借12亿的用户总量吸引了全球接近半数的网民使用其服务。Twitter的用户规模却远逊于竞争对手。该公司之所以能够获得360亿美元的估值,主要是因为外界预计它将获得与Facebook媲美的规模,并最终赢得与Facebook相仿的利润。

在今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科斯特洛和Twitter CFO麦克·古普塔(Mike Gupta)都花了很多时间来解释Twitter如何加快用户增速。为了吸引新用户和已经放弃该平台的用户,同时取悦现有用户,Twitter需要更加亲近普通用户,而不仅仅是具有影响力的名人和媒体,后者经常会使用话题标签、简写和不为外人所知的笑话进行交流,从而削弱了该服务对大众市场的吸引力。

科斯特洛指出,Twitter的知名度很高,所有人都知道Twitter是什么,但并不是所有知道Twitter的人都注册了这项服务,即使注册了这项服务,也经常会在使用过程中感到困惑。科斯特洛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将简化新用户的学习难度,让他们更快地适应该平台。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Twitter已经进行了很多改版,包括为移动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并在Twitter信息流中整合更多照片和视频,同时提供更好的私信和沟通工具。科斯特洛说:“这一切都增加了互动水平。”

上季度推出的这些项目已经收到了积极效果,这也令科斯特洛满怀信心。他认为,Twitter将成功吸引更多用户。他说:“这些变化将逐步改变今后的增长曲线。我们希望Twitter变得更好。”

但无论科斯特洛如何辩解,分析师还是抓住增长问题不放,在电话会议上反复就此发问。事实上,这也是Twitter首次努力推进用户增长。科斯特洛表示,“直到去年,我们的增长一直都很快,而且都是有机增长。增长始终伴随我们。”但现在,Twitter能否继续增长下去,都要看科斯特洛的努力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用户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