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大屏iPhone面临挑战 人体工程学设计是关键
2014-02-07 15:3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15DF1FC1818EE606341486B14832DAA

导语:业界普遍认为苹果会在今年推出一款5英寸“大屏”iPhone,不少人甚至认为,新款iPhone势必能重新定义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科技网站ZDNet指出,大屏iPhone或许能为已频临创新瓶颈的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一丝活力,但苹果在做大屏幕的同时,需谨记“人体工程学”理念,确保新手机的易用性。

全文如下:

关于苹果将在今年推出一款5英寸大屏iPhone智能手机,业界已喋喋不休地争论了几个月。不少人认为,一款更大屏幕的iPhone,能否帮助苹果“东山再起”。

2007年,苹果发布第一代iPhone,采用3.5英寸屏幕。彼时,所有智能手机均带有物理键盘,屏幕被压缩到最小。相较之下,iPhone的3.5英寸屏幕显得如此“巨大”,更像是掌上平面电视。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屏幕都比iPhone大了起来。为了迎合新的时代,苹果推出了4英寸iPhone。即便如此,跳转到5英寸屏幕,仍是不小的飞跃。

如果苹果真的打算进军大屏世界,下面这些因素它必须考虑到:

分辨率

初代iPhone屏幕分辨率为480×320像素,iPhone 4时代升级为960×640,iPhone 5起再度升级到了1136×640像素。

苹果需要继续维持这种分辨率宽高比,因为它是让应用程序能够向后兼容而不会出现奇怪缩放问题的基础。

问题来了,苹果是否会将iPhone 6的屏幕翻倍升级到2272×1280像素级别?

这将实现“质”的飞跃。考虑到市场上不少4.7英寸或5英寸智能手机屏幕都已达到1920×1080像素,让iPhone屏幕分辨率翻番,是必然之选。

如果5英寸款iPhone仍保持iPhone 5“16:9”的宽高比,那更好不过。

s_1b8bcbd0bd004a9f90b2dc2e599acdc2

像素密度

苹果显然很为自家的“视网膜”设备自豪。除iPhone外,搭载视网膜屏幕的还有iPad、Macbook。iPhone 4发布时,“视网膜显示”确实让人感到新鲜,但现在,情况已发生改变。

众所周知,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均采用326ppi视网膜显示屏。屏幕尺寸变大时,如果保持分辨率不变,意味着像素大小会增加。

要想改进这一点,最好的方法是升级屏幕分辨率,至上文所说的2272×1280像素。如果iPhone 6真的实现了这一点,就能轻松击败市面上众多的1920×1080像素智能手机。

电池续航

更大屏幕消耗更多电池。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更大的屏幕意味着更大的电池空间。

长久以来,苹果一直努力将iPhone的电池续航时间维持在10个小时左右,想来在5英寸iPhone中也不会例外。当然,以苹果现有的电视技术要实现这一点并不困难。

人体工程学

不少人认为iPhone最成功的设计是,4英寸大小非常适合单手使用。因此苹果势必不能忽略,增大屏幕的同时也会增加单手操作的难度。

如何在增大屏幕的同时保证易用度,是苹果需要解决的问题。这里有几点建议:

-按比例缩小底部挡板

-开发悬浮手势操作功能

-放弃单手使用

挑战

在上述几个问题中,苹果首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大屏iPhone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最终苹果是否会推出5英寸iPhone,无人得知。现有款iPhone持续畅销,苹果似乎没有太大必要去追逐人群,或推出大于4英寸屏幕的手机。不过如果苹果已准备好给再来一次智能手机改革,一款更大屏iPhone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挑战 人体工程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