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评论:中国市场为何对苹果至关重要?
2014-02-27 11: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来自MotleyFool的编辑鲍勃•兹乌拉(BobCiura)撰文称,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辉煌”才刚刚起步。未来,中国将会成为苹果的主要“战场”,而中国移动的7.6亿用户则在苹果的市场争夺战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下为文章全文:

“繁荣”起步

最近,来自科技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份额已经提升了1个百分点。目前,苹果已经掌控了中国市场中7%的份额,这看起来似乎非常微不足道,特别是与其最大竞争对手三星比较而言。

当前,三星在中国市场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高达19%。可以说,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在中国市场中根深蒂固,该公司最擅长的“机海”战略在中国市场中颇见成效。

在中国市场中,三星面向不同消费层次的用户推出了高中低端多种智能手机选择,迎合了中国的市场行情。反观苹果,该公司仅着眼于“高利润率”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忽略了预算较低的消费人群。一直以来,这也是苹果想要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最大障碍之一。

不过,虽然苹果当前在中国市场中的业绩表现并不是很出众,但是我们应该自苹果这看似微不足道的1%增长去看透其未来无限的发展潜力。目前,苹果在中国市场中正迅速发展,并且还会继续以“繁荣”的姿态蓬勃向上发展。对于苹果来讲,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中的繁荣才刚刚起步。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就当前的形势来看,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业务发展“如鱼得水”,销售业绩正在不断地上涨。就净销售额方面而言,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已经接近于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中的水平。

多年以来,苹果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中的业绩表现最佳。然而,近年来,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正在“逼近”美国和欧洲市场。

在2013财年,苹果的净销售额增长了13%,超过250亿美元。相较于美国和欧洲,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增长明显高出一截。2013财年,苹果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净销售额的增幅分别为9%和4%。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4财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增幅与在美欧市场中的增幅差距更为明显。

根据苹果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中的净销售额飙升29%至88亿美元,而在欧洲市场中的增幅仅为5%。更为让人诧异的是,苹果在美国市场中的净销售额尽然下滑了1%。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诸如北美和欧洲等高度发达国家中的智能手机发展已经趋于“饱和”,苹果在这些市场中的表现“低迷”并不足以为奇。对于苹果来讲,新兴市场至关重要。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苹果国际市场中的营收占据该公司总营收的64%。

在中国市场中,苹果之所以会有如此不俗的表现,主要是因为新产品的推出。而随着苹果与全球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的合作达成,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中将会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重大“机遇”

当前,苹果在中国市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这其中并不包括与中国移动合作发售iPhone所带来的潜在利益。

就多个方面而言,中国市场对于苹果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增长“机遇”。目前,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才刚刚进入实质性的阶段,中国移动拥有超过7.6亿的用户,这对苹果来讲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潜在机遇。

毋庸置疑,7.6亿的用户群对于苹果来讲是相当诱人的,因为他们不仅仅可能会成为iPhone的购买用户,而且还很有可能会成为苹果付费服务的用户,他们为苹果所带来的潜在利润是不可估量的。

事实上,苹果的这种获利模式在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协议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但是,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会刺激苹果进一步获利。

在宣布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的时候,苹果CEO蒂姆·库克将中国描述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鉴于当前的市场形势,中国显然将会是苹果的下一个主要“战场”。

上个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而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刺激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前景展望

种种迹象表明,苹果很有可能已经将主要“战场”自趋于成熟的美国和欧洲市场转移至其他地方。而对于投资者来讲,他们应该更加关注苹果下一个可能创造奇迹的市场——中国。

就业绩增长角度来看,苹果在中国市场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基本上与欧洲市场持平。

不过,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增长才刚刚开始。截至目前为止,苹果的设备与服务还并未全面深入地触及中国移动7.6亿的用户。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移动的这些用户将会被逐渐融入到苹果的生态系统中去。那个时候,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业绩表现将会出现飞跃的增长。(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 苹果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