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美监管部门阻拦 Sprint或放弃收购T-Mobile
2014-02-11 15:14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担忧Sprint垄断市场,美国司法部和FCC强烈反对这项交易。

美监管部门阻拦 Sprint或放弃收购T-Mobile

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由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对Sprint收购T-Mobile美国的交易深表忧虑,Sprint可能会选择放弃收购T-Mobile美国。Sprint目前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则是第四大移动运营商。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Sprint与T-Mobile美国一直希望进行整合,从而形成一家更强大的公司,并进一步与美国两大无线运营商Verizon无线和AT&T展开竞争。与此同时,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也一直计划打造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软银此前已收购了Sprint的控股股权。消息人士透露,孙正义和Sprint首席执行官丹·汉斯(Dan Hesse)过去几周一直在与美国司法部、联邦通信委员会就收购T-Mobile美国的交易进行谈判,虽然他们一直知道这项交易可能遭遇强大阻力,但美国政府官员的反对力度和公开程度仍让他们感到吃惊。

该消息还称,Sprint管理层目前正在消化这一信息。即便是如此,孙正义仍希望推动这一交易,因为他认为作为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很难通过有机发展获得增长。但要交易继续进行,Sprint和T-Mobile美国需要两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来琢磨战略和更好的论据。上述两家公司此前曾表示,合并能够向市场龙头Verizon无线和AT&T发起更有利的挑战。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此前已经表示,因为拥有4个国家级的运营商,美国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2011年,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曾阻拦了AT&T斥资390亿美元收购T-Mobile美国的交易。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MoffettNathanson高级分析师格雷格·墨菲(Craig Moffett)在上周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传递出的信息,不仅仅是他们不会通过这一交易,而且还包括他们不希望有人试图尝试这一交易。”消息人士称,虽然孙正义很希望进行这一交易,不过如果获得完全无法获得通过的信息,他也不会继续推进此交易。

Sprint和软银均将在本周发布该公司财报,该公司将从中寻找他们计划的线索。Sprint与T-Mobile美国的股价曾得到将进行交易的推动,但随后因担心遭遇监管者的反对而出现了下滑。

Sprint和T-Mobile美国曾在几年前讨论过并购事宜但并未谈拢,不过如今的市场形势有所变化:资本市场愿意为此类大规模收购交易提供资金支持;孙正义强烈希望迅速扩大规模以抗衡竞争对手;Sprint和T-Mobile高管也公开表达了希望政府批准并购交易的呼声。如果Sprint和T-Mobile合二为一,将更有利于它们与在美国前两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和AT&T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上月有消息称,Sprint已经收到了至少两家银行提出的针对收购T-Mobile美国的融资方案,对T-Mobile发起收购要约在财务上不成问题。据悉,银行将向Sprint提供的方案预计需要花费约500亿美元来完成交易,其中约310亿美元用来收购T-Mobile美国,约200亿美元用来清偿T-Mobile美国的现有债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mobile Sprint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