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信加速4G商用 50多款产品参与测试
2014-02-12 08:51  京华时报  古晓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已经向产业链厂家发出了td-LTE数据类终端集采招标需求,集采对象包括上网卡、上网宝(MIFI)和无线网关(CPE)等三类产品。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将于本月中旬启动4G数据卡业务商用。

50多款产品参与测试

中国电信表示,中国电信下属广州研究院已开始相关td-LTE数据终端前期入围测试工作。目前共有20多家厂商、提供超过50款产品参与测试。厂商中既有中兴、华为、UT斯达康等老牌、主流设备厂商,又有包括达富、大亚、新邮通等新晋厂商代表。目前各终端厂商送工信部入网测试的中国电信定制标准的td-LTE4G终端有十几款。记者从工信部也了解到,为了满足电信4G终端及时上市的要求,工信部负责电信设备入网检测的泰尔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春节假期依然加班进行检测,部分厂商的产品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无线电委员会型号核准证,不日即可完成全部入网测试工作,正式投入市场。

另外,有消息称,中国电信的td-LTE无线上网终端(主要为上网卡)将在本月中旬发布并商用。这也是中国移动之后,又有一家国内运营商将在4G领域提供商用服务。

终端需求逾百万部

据记者了解,去年年底工信部向三家运营商发放4Gtd-LTE牌照后,中国电信第一时间就向厂商发出了《中国电信LTE终端需求白皮书》,并已于春节前启动了首轮td-LTE数据类终端集中采购招标,集采对象包括上网卡、上网宝(MIFI)和无线网关(CPE)等三类产品。

国内的终端厂商透露,按照中国电信在集采中提出的要求,中国电信近期的td-LTE终端需求量在百万部以上,而且明确要求2014年第一季度内要有超过30万部具备上市条件。

4G手机商用还需时日

虽然中国电信首先商用的4G业务中不包括手机业务,但是三星、华为、中兴等厂商已经向中国电信提供了LTEFDD制式的手机,用于电信4G试验网的测试。从已经曝光的内测情况来看,电信4G手机的下行速率也已经接近百兆。不过因为中国电信的4G手机主要以LTEFDD制式为主,因此只有等到工信部下发FDD牌照后,才能正式上市商用。目前,行业内普遍预测,今年5月17日国际电信日,可能是FDD牌照发放的一个时间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