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被Autonomy欺诈 惠特曼也有责任?
2014-02-18 16:41  腾讯科技  汤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报道,在收购Autonomy前的数月,惠普高管就已经发现该公司的账目问题。

惠普被Autonomy欺诈 惠特曼也有责任?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腾讯科技配图)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根据以往的电子邮件记录发现,惠普管理层早在收购英国软件供应商Autonomy前的数月就发现该公司存在会计帐目问题,而这一交易也最终直接导致了惠普在成功收购Autonomy后减记了88亿美元资产。

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托市(East Palo Alto)的惠普表示,自己同样是2011年110亿美元收购Autonomy公司中的受害方。因为惠普在随后对Autonomy的2010财报的审计中发现了重大账目问题,这才最终意识到Autonomy在接受惠普收购之前就已经夸大收入和利润数字,而这直接导致了惠普在完成收购Autonomy交易的一年多后,也就是2012年11月宣布将其账面价值减记88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透露称,在惠普收购之前大约8个季度期间内,Autonomy一直在以极低的毛利、甚至亏本出售一些硬件产品。直到惠普完成这一收购案后,交易审计员有关这一交易的调查报告才最终交到了惠普手中,但却已为时过晚。不过,《金融时报》同时指出,部分惠普高管其实早在交易完成前就已经得知了这一消息。

据悉,在一封抄送给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时间为2011年10月的电子邮件中,Autonomy谈及了自己在销售惠普硬件产品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对此,惠普方面解释道,自己虽然意识到该公司在硬件销售方面所遇到的困难,但直到交易完成后才知道Autonomy存在着严重的会计欺诈问题。

截至目前,前Autonomy CEO林奇(Mike Lynch)和惠普方面均未就此发表置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