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升温 P2P平台再获千万美元投资
2014-02-25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朱丹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有利网、人人贷、爱投资之后,昨日(2月24日),国内新兴的P2P网络投融资平台积木盒子也宣布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泰资本,这是马年开年以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第一笔投资。

“此轮融资的完成,给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更稳妥的基石。”积木盒子创始人、CEO董骏指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014年随着传统银行的加入和监管政策的出台,互联网金融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行业也将面临整合和洗牌。网贷平台会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品牌好的会继续高歌猛进,违规操作及经营不善的平台会退出市场。

再有P2P平台获得投资

去年至今,已经有多家P2P平台获得风险投资。其中,包括有利网获得软银资本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人人贷获得挚信资本领投1.3亿美元投资。马年开年,积木盒子也获得银泰资本的千万美元投资。

积木盒子于2013年8月7日正式上线,至今成交金额近3亿元,其平台产品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主的经营类贷款以及面向个人用户的消费类贷款。

“除业绩之外,投资积木盒子主要看中了集合了互联网和传统金融人才的团队。同时,也看重积木盒子提供公平、透明、有效、安全,尤其是安全。”银泰资本管理合伙人郭佳指出。

董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与多家VC见面沟通过,最后之所以能与银泰资本达成合作,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是银泰资本很有合作的态度,一直在积极帮助公司;二是它投资的像电商等其他领域的公司能与积木盒子形成互补。

据了解,银泰资本是欧洲的创业投资机构,出资人包括法国AXA集团、法国国家人寿保险(放心保)等金融财团,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

“此轮融资的完成,给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更稳妥的基石。公司除了大幅增加运营(特别是数据分析、风险控制、创新产品开发)上的投入,也将更加致力于为投融资双方打造国际最优质量的用户体验;伴随中国不断深入发展的金融创新与产业升级,积木盒子期望为扶植中国的中西部地区中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事业尽一份力。”董骏指出。

互联网金融继续升温

除不断有机构获得融资之外,今年以来,各大传统银行也加入互联网金融的大军之中,比如工行加快互联网金融市场布局,推出“融e购”;北京银行近期也牵手小米布局互联网金融等。

“从目前来看,银行开始发展P2P业务,也有P2P平台开始着手进军民营银行,其实这也是传统金融形式与互联网金融形式的相互融合。2014年,这种融合与渗透或许会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一家证券机构的银行业分析师指出。

董骏向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行业在市场规模上处于高速发展期,但从金融业务角度上看,还没有经历真正的经济周期洗礼,而2014年P2P网贷市场将进入洗牌期,网贷平台会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品牌好的会继续高歌猛进,违规操作及经营不善的平台会退出市场。未来,政府监管举措会逐步出台,市场也将进一步规范。

著名互联网投资家王兟则大胆预测,今后十年会看到的一大趋势,即互联网不断深入人们生活,其中互联网金融将是非常重大的产业。

不过,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资金安全仍旧是众多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风险控制,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首先,平台上所有项目均需经由自有团队实地尽职调查,将源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征信系统、核心商圈等的权威调查数据汇总,导入积木盒子的中央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多重模型分析、分层风险控制、遴选并审核项目,以保障项目安全。其次,对于所有上线项目,公司还与独立的第三方担保公司合作,为所有融资项目配置了包括担保公司、保证金池、风险金池、互保金池等四层保障机制。”董骏最后指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P2P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