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分析师:苹果与三星的芯片业务合作关系依然牢固
2014-03-03 10:1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apple-a7-on-board-small

【牛华网讯】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之后,半导体市场调查公司VLSI Research首席执行官丹·哈奇森(Dan Hutcheson)表示,苹果与三星的芯片业务合作关系依然牢固。

事实上,去年哈奇森一直表示,三星将不再是苹果未来处理器及其他芯片的供应商。他表示:“就在圣诞节之前,我获得的消息称,三星仍将是苹果芯片供应商。这着实令人吃惊。”

此前,哈奇森认为,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获得未来苹果处理器的大部分订单。这批处理器比现有处理器高出一代,现有A7处理器用于iPhone 5siPad AirRetinaiPad mini

哈奇森表示:“夏季,三星代工生产线本应处于闲置状态。但是,这些生产线将开始运作。”他认为,三星的战略非常具有针对性。

“更有趣的是,三星正与美国芯片生产商Globalfoundries合作,双方共同从台积电手中争夺苹果业务。三星与Globalfoundries的合作关系已经通用平台(Common Platform)联盟本身。”哈奇森说道。据悉,通用平台联盟成员包括三星、IBMGlobalfoundries

哈奇森认为:“三星与Globalfoundries拥有非常相似的生产线。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它最盈利的芯片代工企业。因此,三星与Globalfoundries的合作顺理成章。”

可见,尽管苹果未来可能与台积电合作,但苹果与三星的合作关系依然牢固。他认为:“苹果与三星合作过很长一段时间,双方知道如何维持关系,苹果与台积电的关系不及于此。”

哈奇森还表示:“Globalfoundries目前正在发展业务。该公司已经获得100亿美元资金,公司将大规模扩建厂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芯片 台积电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