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库克向苹果股东谈创新:有许多进展正在发生
2014-03-03 07:53  东方早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试图再次说服股东,苹果公司在创新方面仍领先竞争对手一步。

库克承诺,苹果公司将开发新款数码产品,在现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音乐播放器和个人电脑的基础上扩大产品线。不过,他没有给出任何细节。

库克称,上一财年,苹果公司的研发支出接近45亿美元,而过去16个月收购了23家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即将推出重量级产品。“这里有许多进展正在发生。”库克称。

近期,苹果公司的股价表现落后于其他热门科技公司。

点评2013年的“发展”

在点评2013年时,从MacBook Air新产品开始,库克呼吁股东关注上次股东大会以来苹果的一系列发展。

他说,有评论称MacBook Air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笔记本电脑”,认为其“梦幻般的全天候电池寿命”是苹果每名员工齐心协力的结果。

就iPhone 5c和5s,库克指出这两款手机销量都超过了苹果公司以前在中高端市场的产品,这无疑是其针对此前有关iPhone 5c是一个失败产品评论的回答。

他呼吁要对Touch ID引起特别关注,声称它“非常受欢迎”。

库克还提到了该公司的新A7应用处理器,苹果已经对硅技术进行了投资,他认为该公司目前拥有全球领先的芯片设计机构。他还提醒股东,苹果率先将64位架构用于手机,提供了具有“桌面级”应用的能力。

库克称,苹果82%用户已经升级到最新版本iOS 7,并且iTunes Radio和iPad Air也获得很好的增长。他还特别提到Apple TV,声称该产品2013年营收达到10亿美元,现在已经很难认为该业务是苹果的“业余爱好”了。

鉴于PC市场整体萎缩,库克特别提到Mac销售实现19%增长的事实。总体来看,苹果去年营收为1710亿美元以及收获580亿美元利润,这样的业绩比已经发布财报的任何科技公司都好。

库克还表示,苹果的研发支出已经非常巨大,但该公司去年研发支出猛烈地增长了32%。在过去大约16个月,苹果收购了23家公司。但是他补充说,苹果并非在和其他公司进行收购数量的比赛,也非为了达到收购目的而接受最昂贵的收购报价。

库克的这番表述似乎被认为是对有的公司的一种讽刺挖苦,让人立即想起Facebook动用巨资进行的对WhatsApp的收购,以及谷歌实施的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

在财务方面,库克表示,苹果公司董事会将于4月底宣布是否增加股息派发,或拿出更多资金来回购股票。

对苹果公司而言,资金管理是一个重要课题。目前该公司持有近159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位于美国国外的1240亿美元。

“未来数十年创新中心”

库克重点谈到了苹果在“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增长和投资。

他指出,2010年苹果在“金砖四国”的营收为40亿美元,而去年已增长至300亿美元。他特别地提到中国移动,声称苹果只在17个城市推出4G服务,但预计到明年底这个数字将扩大至200个城市。

在劳动力方面,库克则承诺,苹果公司将继续努力维护海外代工厂低薪水工人的权益。这些代工厂往往被形容为现代“血汗工厂”。他表示:“我认为不会有其他CEO比我更多地讨论人权。”

库克在大会上也表现出了幽默的一面。他对与会者表示,将展示苹果未来的产品,但最终证明只是开玩笑。

库克在这次股东大会上谈及的最后两个问题是苹果制造回归美国和苹果产业园二期建设情况,他声称该产业园将成为“未来数十年创新中心”。

库克表示,苹果产业园二期的建设项目自从去年11月份获得库珀蒂诺市最后批准以来进展迅速,该项目到2016年将建成使用。库克已向股东发出邀请,请他们在该综合性大楼出席苹果2017年度股东大会。

在2月28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大部分股东都支持库克。不过,在会议问答环节,一些股东对苹果公司的股价表现表示失望。投资者担心,随着竞争对手推出更多产品选择,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下降。分析师则关注,在失去乔布斯之后,苹果是否失去了创新性。

库克对股东表示,他并不担心股价。过去15年中,苹果公司股价也曾陷入低迷时期。然而,在推出iPod、iPhone和iPad等突破性产品后,公司股价仍实现了大涨。

库克承认,如果透露未来的计划,那么有助于股价上涨,但苹果公司仍将延续乔布斯的保密哲学,吸引用户的关注,同时避免竞争对手模仿其理念。库克表示:“我们认为,惊喜非常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