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苹果专利申请:根据用户与设备距离调整界面
2014-02-28 10:56  新浪手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利图示

专利图示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周四发布的一项专利延长申请显示,苹果公司仍在寻求发展能感知用户、互动性很强的计算机系统。

这项专利延长申请名为“计算机用户界面的系统与方法”,其中列出的传感器能感知各种信息,包括是否存在用户,用户在房间的位置,以及用户做出的手势。这一申请中最有趣的是“用户距离感知”,即根据用户与设备的距离来调整用户界面。

申请中称:“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系统,帮助用户更方便地从远近各种距离阅读及控制设备,动态适应用户的距离。此外,计算机显示信息及控制的方式将根据用户距离来调整。”

通过这一系统,显示屏上元素,例如文字尺寸,可以根据用户距离屏幕的远近自动调大或调小。用户界面也可以根据用户与设备的相对位置来调整。

例如,当用户逐渐走远时,计算机可以自动将输入方式从键盘鼠标输入切换为手势输入。此外根据用户距离,计算机屏幕的亮度将自动调节,便于较远距离的用户看清屏幕。

苹果公司的这一理念与去年发布的iOS 7系统中的“视差效应”类似,但更先进、互动性更强。iOS 7的“视差效应”基于iPhone和iPad的运动传感器信息移动背景墙纸,使用户感觉设备是一个三维世界的“窗口”。

苹果公司这一申请中的理念并非全新的,但表明苹果公司有兴趣在未来的设备中推出三维输入及互动方式。头部追踪、运动手势和用户识别等技术已被集成在一些产品中,例如微软Xbox的Kinect控制器。

本周公布的这一申请于2013年8月被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是2008年时一项申请的延续。(邱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