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2014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苹果居首
2014-02-28 08:18  财富中文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财富中文网于2014年2月27日与英文网同步发布《财富》“2014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在最受瞩目的50家“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全明星榜”上,苹果公司名列榜首,这也是它连续第七年排名第一。亚马逊排在第2,谷歌名列第3。

在50家“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全明星榜”上榜公司中,美国公司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共有42家公司上榜,除了前三名苹果、亚马逊、谷歌之外,星巴克、可口可乐、耐克、宝洁、IBM、强生、麦当劳、微软、英特尔……等多家美国知名品牌公司也再次入选,榜上有名。另外,贝莱德、达美航空、AT&T三家美国公司今年首次上榜,成为明星榜的新面孔。

在美国之外,欧洲地区德国有两家汽车公司上榜,分别是宝马(排名第14)和大众(排名第36)。瑞士、英国和爱尔兰各有一家公司上榜,它们是:雀巢(排名第31)、联合利华(排名第37)、埃森哲(排名第45)。

在亚洲地区,新加坡、韩国、日本各有一家公司上榜,排名都较去年上升,分别是新加坡航空(排名第18)、三星电子(排名第21)、丰田汽车(排名第25)。中国迄今为止尚未有一家公司入选过“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全明星榜”。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跻身世界500强,以联想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增强产品和服务的全球竞争力,我们期待中国公司早日在这份全球企业声誉榜上实现零的突破。

《财富》“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是代表企业全球声誉的权威排行榜,除了全明星榜之外,还包括50多个行业的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今年,中国公司在多个行业榜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贸易行业,两家中国公司同时上榜,中化集团再次夺冠,新上榜的来宝集团排名第4。

而在计算机行业,联想集团继去年首次上榜后(排名第7),今年排名上升至第3,仅次于苹果和EMC。

其他上榜的中国公司还包括:宝钢集团(金属行业第7名);台积电(半导体行业第3名);国泰航空(航空业第4名)。

在评选“2014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的过程中,《财富》杂志与合益集团(Hay Group)合作,向全球692家公司的高管、董事会成员、分析师征求意见,每位受访者都列出了10家自己最赞赏的公司,标准包括:创新、管理质量、企业社会责任、财务健康、长期投资价值等。最终上榜情况较为全面的反映了企业在全球高管和分析师中的美誉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财富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