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视频网站回应傲游 呼吁视频广告时长回归理性
2014-02-27 11: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向低调的浏览器厂商傲游,最近因为一项新技术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新版傲游浏览器——傲游·马上看版,由于支持快进网络视频中的广告贴片,引起了视频大佬的警觉并反弹。此版本不仅被视频网站指责违法,还被“威胁”将遭“封杀”。

事件从2月20号傲游发布傲游·马上看版以来,舆论达到了峰值。在视频网站进行封杀威胁和浏览器厂商们隔岸观火时,浏览器厂商360和视频网站风行网给出了行动和回应。

在版本发布的第五天,有媒体指出“当前视频网站普遍陷入一个怪圈:为了营收大幅增加广告时长,但由于破坏用户体验,导致广告价值难以提升,于是被迫放置更多的广告,形成恶性循环;网民对于视频前贴片广告的反感程度会随着广告时长的增长而加剧。视频网站应当学会自律,缩短视频前贴片广告时长无疑会促使用户体验的提升。”其实早在2012年8月,网络视频平台风行网即已将贴片广告时长缩减至15秒,唯一前贴广告资源独占、高ROI满足广告主诉求,用户体验重于一切。风行网UniVideo的推出,是变革网络视频广告模式的一个尝试。

事实上,国外早已有了视频网站针对视频广告将选择权交给了用户。2010年,Youtube的 “TrueView”服务,用户可以选择是否跳过广告,或是选择在视频的什么位置观看什么广告。 Hulu也推出了广告选择的功能,用户可以选择观看哪些广告。傲游公司CEO陈明杰在访谈中也指出:“与国外网友相比,中国网友的待遇太差,傲游浏览器的新功能,也是被逼出来的”。

其实视频网站们很清楚,视频广告时长将成为用户体验重要指标。每增加一个广告或者每延长一秒钟的广告时长,都有可能造成用户流失率的增加。

事实也证明,过长贴片广告的直接结果是用户怨声载道,体验直线下降,而对于广告主来说,他们也绝不会愿意看到广告价格在不断提升,效果却在打折扣。一方面用户抱怨广告越来越长,另一方面广告客户不满广告价值趋于弱化,这将让视频网站陷入两面不讨好的境地。傲游与风行此举不仅将给用户体验带来提升,更给广告客户提供一个独占的稀缺的广告营销资源,这样精准的广告投放,不论对于用户还是广告主或是视频网站将是三方共赢的局面。

傲游与风行网此举看似放弃了眼前的利益,却可能赢得长远的发展和口碑,自身也将大大受益。不管是傲游浏览器的“视频快进”还是风行网的“Univideo黄金15秒”,这都将是网络视频行业发展回归理性的一个开始。在经历数年的互联网鏖战后,终有公司开始思索长远发展之道,傲游与风行网此举或将改变网络视频行业整体格局,促成行业新规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傲游 视频网站 广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