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库克承诺推新产品 Apple TV不再是“业余爱好”
2014-03-01 10:0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s1.reutersmedia.net

导语:《路透社》今日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五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2013年该公司共售出超过10亿美元的Apple TV机顶盒。目前,该公司正投资研发下一代产品。

全文如下:

新产品计划

当增长放缓,市场份额遭谷歌、三星侵蚀,苹果能否再次“颠覆”快速发展的科技行业,成了投资者和硅谷高管最关心的问题。

业内高管和苹果观察家认为,苹果正在研发某种形式的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另外就是长期以来传闻不断的电视产品,据说能变革整个客厅视听体验。

在昨天的年会上,库克透露,“我们正在研发一些产品。有些是对现有产品的升级,有些是完全新颖的东西”。

库克表示,2013年苹果的研发成本增加了32%。

在回答有关创新的问题时,库克拒绝透露新产品信息,以免媒体“捕风捉影”。他说,“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腹背受敌”。

周五,苹果股价下跌0.27% ,收于526.24美元。去年六月,苹果股价一度跌破400美元。尽管如今该公司已收回部分“失地”,但距离2012年巅峰时的700美元股价,还有一定差距。此前,业界对苹果是否拥有创新产品管道,忧心忡忡。

尽管库克绕开了新产品和创新的话题,但在言语间依旧透露了一些对苹果旗下电视业务的计划。业内人士常将电视称为苹果的“业余爱好”,但在这“业余爱好”帮助下,苹果今年有望增加营收至1810亿美元。

Apple TV机顶盒售价99美元,通过它用户可在电视机上观看Netflix等来源的视频。去年,苹果机顶盒积累了10亿美元销售额。

库克说表示,Apple TV已不再是“业余爱好”这么简单。

大鱼吃小鱼

在年会上库克把矛头对准了谷歌,称多数Android用户都在使用老版本系统,并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与Android相反,89%的iOS设备都升级了最新版软件。

年会上库克还宣布,所有董事会成员都将连任。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许多投资者就苹果是否该将现金储备用作更好用途,展开了激烈讨论。

针对这一点,在年会上库克也做出了回应。他称未来60天内苹果将公布详细的计划,有关如何使用1600亿美元现金。此前,苹果已宣布将在4月左右出台新的现金管理计划。

早些时候,苹果两周内回购了140亿美元股票。有人称苹果此举是受到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要求扩大股票回购的影响。但一月下旬,持有超过40亿美元苹果股票的伊坎已对外宣布,将收回敦促苹果扩大回购股票的提案。

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最终可能会动用现金进行一项大型收购。尽管苹果拥有雄厚的资本,但在收购方面,一直不如谷歌、Facebook积极。

库克此前也曾表示,不排除花大钱收购大型企业,如果有必要的话。过去16个月里,苹果已收购了23家公司,并且从未停止寻找有趣的技术和公司。

库克称,苹果对谁花钱更多的游戏没有兴趣,“但并不意味着苹果不愿意花大价钱收购”。

在年会上,库克“告诫”股东不要将目光狭隘地胶着于短期收益上。他建议那些指望在一两个月内就得到回报的投资者放弃苹果,称苹果看重长远利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苹果 新产品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