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科“B转H”方案正式获批
2014-03-04 08:37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现金选择权调整为12.91港元/股

⊙记者 雷中校 翟敏 朱楠 ○编辑 阮奇

在公布方案长达一年之后,万科“B转H”终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万科今日公告,公司已于3月3日正式取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将现有的境内上市外资股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到港交所主板上市。这也使得万科成为继中集集团之后A股第二家实现“B转H”的内地公司。

早在2013年1月19日,万科公布了“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截至2012年12月26日停牌前,万科已发行B股总数近13.15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96%,总市值达164亿港元。

为保护股东权益,此次B转H过程中,万科将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13港元。但由于期间公司分红派息,除息后上述现金对价调整为12.91港元/股。

据介绍,万科此前公布的为本次方案提供现金选择权的初始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华润(集团)、新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及高瓴资本。但截至目前,高瓴资本担任本次方案现金选择权第三方的承诺函已到期。万科将安排惠理基金管理公司(简称“惠理”)及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为新增的第三方。

由此,为本次方案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华润及(或)其下属子公司、GIC、惠理及惠理香港旗下特定基金。

对于万科B转H股的原则性获批,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这向市场传导出政策层面松绑的信号,意味着监管层态度有所松动,房企再融资被提上议事日程。但由于行业基本面的恶化,这一政策上的利好对提振整个板块并无实质性意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万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