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圳康泰已全面恢复生产 乙肝风波致其损失超两亿
2014-03-04 08:55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评论()
字号:T|T

深圳康泰全面复产 乙肝风波损失两亿

王卓铭

3月3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首次面对媒体,对疑似“乙肝疫苗致死”事件公开澄清。

深圳康泰新闻发言人苗向介绍:“深圳康泰已经于2月18日获得了新版GMP证书,并全面恢复生产。这标志着国家对康泰的认可。”

2013年11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陆续爆出疑似因注射乙肝疫苗而死亡的婴儿病例。今年1月3日,国家药监局正式通报称,18例疑似接种康泰乙肝疫苗的伤亡病例中,除了一例康复出院的不排除疫苗引发的过敏性休克之外,其余17例死亡病例均与疫苗无关。

虽然有权威部门认定,但国内乙肝疫苗市场数月内仍受到严重冲击。卫计委对10省市开展调查显示,乙肝疫苗接种率下降30%,其他疫苗接种率下降15%。根据《南方日报》的报道,深圳康泰因此损失2亿元以上。

工程院院士庄辉、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等业内专家都认为乙肝疫苗是非常安全的。发布会召开前两天,广州再次发生疑似死亡事件,一名刚满月的女婴注射完康泰乙肝疫苗后12小时死亡。

连续发生的“偶合死亡”是否仍在合理范围内?针对大多数死亡病例并未发生在围产期,而是满月之后,苗向表示:“国内每天发生的婴儿死亡为302例,这是指0-28天之内。但并不是说28天之后就没有疫苗注射的偶合死亡,只是数量大量减少。”

庄辉表示:“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主要是过敏性休克。全球对乙肝疫苗的质量要求是发生过敏性休克的比例低于百万分之1.1,中国已经控制到百万分之0.6。”按照这一标准,深圳康泰的乙肝疫苗发生不良反应的比率尚在合理范围之内。

对于外界传言称“外资乙肝疫苗质量更好”的问题,庄辉表示,由于外资疫苗不纳入国家免疫计划之内,因此发生不良反应的可能性很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深圳康泰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