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浪发力新闻客户端:门户移动阅读大战升级
2014-03-04 19:39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与798艺术区十余家先锋艺术馆达成跨界合作,发布新浪新闻客户端4.0.1版本,启动新闻客户端编辑招聘,种种迹象表明,新浪似乎开始发力新闻客户端了。但此时,一方面,搜狐、网易、腾讯三大门户的新闻客户端都已拥有了可观的用户量,新浪能实现后发制人吗?另一方面,新闻客户端的平台化大战已经拉开帷幕,新浪新闻客户端又该如何应对这场很可能会是赢者通吃的竞争?

问题摆在眼前,但新浪强大的内容优势不容小觑。尽管业内唱衰新浪微博的声音不断,但其内容的丰富性着实无可比拟,再加上新浪在新闻领域无可撼动的地位,很难断定其新闻客户端注定半死不活。相反,随着新浪的加入,四大门户之间的移动阅读比拼战将更加激烈。变数仍然存在。

新浪发力新闻客户端,欲后发制人

最早的时候,新闻客户端并不被广泛看好,有一种观点认为,该类应用会成为一种低频应用。但事实证明,大多数的网民还是习惯通过调用新闻客户端来获取新闻资讯,这种论调已不攻自破。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手机用户规模达到5亿,年增长率为19.1%。手机网民规模的持续增长带动了各类移动应用的增长。而手机资讯阅读已成为网民生活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最新进行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新闻资讯类应用在移动端的渗透率过去一年显著提升,已经有高达96.7%的互联网用户会用新闻客户端来看新闻,同时,73.9%的互联网用户表示,最近一年使用移动设备浏览新闻的时长有增加。

新闻客户端用户数量的增长也证明了这一趋势。

搜狐方面1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搜狐新闻移动端的总页面浏览量在2013年增长200%,新闻客户端的安装激活量1.85亿。

去年9月,腾讯方面宣布,依托腾讯新闻微信版、手机QQ版以及腾讯新闻客户端三大平台,腾讯新闻在智能手机端整体去重后的用户覆盖量已超过4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其中,腾讯新闻客户端用户量达到1.4亿,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6亿。

去年7月,网易方面公布,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数已达1.2亿,日活跃用户数超4000万,客户端商业化进程正稳步进行。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搜狐、腾讯、网易的新闻客户端用户覆盖皆以过亿。

面对如此的增长态势,“后知后觉”的新浪也开始动容了。在其最新版本的新闻客户端中,新浪不仅对视频模块、图片列表、频道栏目、个性化订阅、关键词搜索、热门评论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另外,还在视频化以及社交化方面做了一些改动,用户可以在新闻列表中直接点击播放视频,无需跳转至播放器,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发表评论以及分享到微博及其他社交平台的方式来与好友进行互动。

但当前,新闻客户端市场已经较为集中,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公布的数据,搜狐、腾讯、网易三者的总市场份额高达80%以上。

“后来者”新浪要想在短期内打破这样的格局恐怕还需费一番功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浪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