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云游控股斥5.4亿港元购手游开发商21%股权
2014-03-05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曾子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国内游戏开发商云游控股(00484,HK)发布公告,宣布将斥资7000万美元(约5.43亿港元)收购手游《神魔之塔》开发商MagicFeature的21%股权。这也是云游控股去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以来,首次宣布如此大手笔的交易。受此消息影响,云游控股昨日盘中一度大涨11.5%,最终收盘涨幅7.04%,报收于59.3港元。

股价表现愧对“冻资王”称号

云游控股是内地网页游戏研发商和发行商,按2012年网页游戏研发行业的净收入计算,集团在中国网页游戏研发商中排名首位,市场份额达24%,而旗下发行平台91wan拥有超过1.79亿注册用户。2013年招股期间,云游控股获得312.41倍超额认购,其招股价高达51港元。基于此,云游控股一度成为去年港交所新股“冻资王”。

之所以备受市场看好,主要还是公司业务所涉及的网页游戏和手游已经成为去年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同时,公司连年业绩快速增长,也成为资金追捧的理由。2010年,公司收入9510万元,2012年增长到7.766亿元(人民币,下同),复合年增长率为185.8%。其中,游戏研发收入由4970万元增至5.40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29.8%,而游戏发行收入则由4540万元增至2.35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8%。至于整体财务表现,则从2010年的亏损4040万元,大幅改善至2012年度的盈利2.17亿元。

然而,带着“冻资王”的光环上市之后,云游控股的表现却并不理想。上市后最高股价73.95港元,但到2013年12月20日最低却跌到50.6港元,跌破发行价。此后,云游控股股价一直在51~60港元区间震荡。相比之下,同样在去年上市的两只手游概念股IGG(08002,HK)和博雅互动(00434,HK),却都出现了几倍的涨幅。

收购将拓展手游市场

这次公司大手笔收购 《神魔之塔》开发商股权一事,能否让公司股价摆脱低迷?

根据云游控股的公告,公司将斥资7000万美元(约5.43亿港元)收购手游《神魔之塔》开发商MagicFeature的21%股权。云游控股表示,若MagicFeature达到指定的收益目标,云游将有条件同意进一步以股息的形式,向MagicFeature支付420万美元 (约3259.6万港元)。同时,云游有条件同意向托管账户存入2000万美元 (约1.55亿港元)。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云游还将收购一部分MagicFeature的股份,在双方完成交易后,云游将占MagicFeature实际发行股本的35%。

资料显示,《神魔之塔》是一款转珠消除类RPG卡牌手游,由腾讯独家代理。由于《神魔之塔》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表现良好,拥有大量用户数和庞大的下载量。

根据公告,尽管MagicFeature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资产净值仅为960.6万港元,然而该公司去年收益却相当可观且增长迅猛,2012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63万港元,但2013年净利润增长到了3859.1万港元。

云游控股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研发及发行网页游戏,现在已进一步扩展至手机游戏市场。鉴于目标公司管理团队强大(“神魔之塔”的受欢迎程度足以证明),此次收购将成为公司拓展手游市场覆盖面的重要机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云游 手游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