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发烧友升级 旗舰单反/单电相机导购
2014-03-06 09:29  泡泡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摄影已经成为很多摄影发烧友生活的一部分了,见到什么美景或是漂亮的光影都会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一瞬间。在数码时代的今天,一款高画质的单反相机是很多发烧友梦寐以求的,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和可换镜头设计等强大的性能让摄影师有更大的创作欲望。今天,笔者带大家看一下市售民用级使用较广的几款数码单反/单电相机现在售价如何,看是否在开春的季节里给自己的器材升个级。

发烧友升级 旗舰单反/单电相机导购

尼康D4搭载了特别为优化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全新的尼康FX格式CMOS图像传感器 (画像尺寸36.0×23.9 mm) 和全新数码图像处理器 EXPEED 3,可提供卓越的图像品质以及超高速的性能。该机型有效像素为1,620万,同时其图像传感器支持令人难以置信的宽广感光度范围,从ISO 100 至 ISO 12800(最低扩展至ISO 50,最高扩展至ISO 204800),可在各种照明条件下提供卓越的画质。全新的RGB感应器(约91,000像素)支持高级场景识别系统,即使利用光学取景器取景时,也能识别人物脸部。除此之外,D4支持高速UDMA 7 的CF存储卡和新一代高速XQD存储卡,能够把图像更快地记录到存储卡中。尼康D4内置51个对焦点的AF系统,利用新的高级Multi-CAM 3500FX自动对焦感应器模块,在低照明条件下也能更快速、更准确地自动对焦。新的高速AF系统还支持FX格式下AF和AE跟踪时,约10幅/秒的高速连拍。

尼康D4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机身

尼康D4数码相机

佳能全新的EOS系列旗舰全画幅单反EOS 1DX结合了1Ds和1D两个系列的优势,是一款“高像素+高速”的高端数码单反相机。佳能1DX采用了新开发的181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并且搭载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最新双DIGIC 5图像处理器,两个高性能的DIGIC 5图像处理器的处理速度比DIGIC 4的提升了约17倍。佳能1DX的感光度范围比1D Mark IV扩大了两倍,支持ISO 100-51200,并可向下扩展至ISO 50,向上扩展至H2 ISO 204800,即使在室内昏暗的环境拍摄,也能有出色的成像质量。佳能1DX采用EOS数码单反系列中最多的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和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并且最值得称道的是,佳能1DX可实现最高约14张/秒的超高速连拍,快门寿命约40万次和高刚性的轻量镁合金机身彰显了旗舰单反的品质。

佳能EOS-1DX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机身

佳能EOS-1D X数码相机

作为索尼首款全画幅数码单电相机,其搭载了全新研发的2430万有效像素35mm 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该影像传感器采用了单多段光学低通滤波器,能够快速实现丰富清晰的色彩和图像细节,有效提升图像解像力,带来专业的高品质照片效果。A99还使用了索尼全新的BIONZ影像处理器,能够高速处理来自影像传感器的大量信息,实现14比特的RAW格式输出。同时获得了更为宽广的感光范围,达到ISO100-ISO25600(可扩展至ISO50),降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索尼A99全画幅数码单电相机机身

索尼a99数码相机

尼康最新款高端单反D7100搭载DX格式CMOS图像传感器,具备2410万有效像素以及高性能的EXPEED 3数码图像处理器,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6400,并可扩展至相当于ISO 25600 (Hi 2) ,并且不采用光学低通滤镜,确保成像出色,具有极高分辨率,其51点自动对焦系统准确捕捉目标对象并进行跟踪,画面中央的15个对焦点采用的是十字型感应器。D7100还搭载一种全新的裁切影像区域1.3×DX裁切格式,可以有效令镜头焦距增加至相当于约2倍, 使远处的对象看上去更大。另外,当使用1.3×DX 裁切格式时,51个对焦点几乎覆盖整个影像区域,可快速准确地捕捉画面中移动的拍摄对象,有效可以实现约7幅/秒的高速连拍。

尼康D7100数码单反相机机身

尼康D7100数码相机

佳能70D使用最新2020万像素CMOS传感器,同时70D使用了性能优良的DIGIC 5图像处理器,在该机7张/秒的高速连拍下,处理速度一点也不含糊。该机采用了和7D相同的19点自动对焦系统,可以更精准的捕捉到精彩瞬间。另外,700D的电容式旋转触屏也应用在了70D上,让使用者在拍摄时可以更加轻松地进行多角度创作。该机同样内置了WiFi无线传输模块,既可以在拍摄过程中通过手机进行无线遥控操作,也能在回放照片时进行即时分享,直接传到手机中,大大增加了70D的实用性与娱乐性。而70D还有一个重要的升级,那便是大幅提高了在LV模式下的对焦速度,就算是习惯微单和DC液晶屏取景的朋友,使用70D也不会感觉生疏。

佳能EOS 70D数码单反相机机身

佳能EOS 70D 单反机身(中高级单反 2020万像素 3英寸翻转触摸屏 连拍7张/秒)数码相机

索尼单电相机A77采用了一块APS-C幅面2400万像素的Exmor HD CMOS感光元件,搭配全新的BIONZ图像处理引擎,感光度范围ISO 100-25600(最高ISO仅限JPG),并且可以向下扩展至ISO 50。在高速连拍性能上,A77也达到了目前业界领先的每秒12张的速度。1/8000s的最高快门也和专业级别的单反机身处于同一水平,并且索尼特别指出,A77的快门时滞为50ms。对焦系统方面,A77采用了19点AF系统,并且靠中间的11个点为十字对焦点,搭配1200区域的测光系统,可以保证画面的准确拍摄。A77支持1920*1080 60p/24p的视频拍摄,采用AVCHD 2.0的视频编码,并且在摄像时支持全手动曝光控制。

索尼A77数码单电相机机身

---------------------------------------------------------------------------------

上述六款单反/单电相机机身在全画幅和半画幅中都属于性能卓越的,可以满足大部分民用级用户的需求,自然售价也是比较昂贵的。如果有较高拍摄要求的专业用户和摄影发烧友值得关注,售价稳定货源充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单反相机 相机导购 发烧友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