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索新时代 谷歌借应用抢滩移动广告市场
2014-03-10 15:0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华尔街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搜索是谷歌的核心业务,但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传统搜索及广告业务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为了“迎合”广大移动用户,谷歌推出了以“深度链接”技术为基础的“索引搜索”-在搜索结果中加入索引内容和链接到应用。有分析师指出,谷歌未来或会向开发人员出售广告,以赚取更多广告收入。

全文如下:

从某种意义上说,谷歌已变成“搜索”的代名词。但随着越来越多用户转向使用移动设备,谷歌开始意识到,传统搜索引擎及其广告业务的重要性,正在降低。

谷歌搜索建立在大量“蜘蛛”和排名优化的复杂算法基础之上。在移动时代,用户每天在应用程序上花费最多时间,但谷歌“蜘蛛”无法导航应用程序,这对谷歌500亿美元规模的广告业务产生了威胁。

应用程序索引

去年秋天,谷歌开始有所行动,以求更好、更直观地了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在自己设备上做些什么。谷歌计划在移动搜索应用的搜索结果中,加入应用内索引和链接,又称作“索引搜索”,意图借此“复制”网页版搜索的成功。

不少大型互联网公司,包括Facebook和Twitter,也都采取了相似的策略。特别是Facebook,通过广告提示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大获成功。

谷歌的新服务得到了一些知名公司的支持,包括在线百科全书维基百科、旅游网站Expedia、餐馆指南Open Table和IMDB电影数据库。例如,如果Android用户用Google Search应用搜索一部电影,结果中会出现IMDB应用的电影页面链接,前提是用户得安装IMDB应用。

在手机上,链接到应用往往比链接到网络更有用。这些应用可以利用手机屏幕或位置等其它功能,例如Open Table应用能自动显示用户周围的餐厅。

谷歌搜索应用产品经理劳伦斯-张(Lawrence Chang)表示,谷歌搜索的任务是帮助用户找到信息,不管这信息是在应用程序内还是在网页上。

但就目前而言,要实现这一切并不是那么简单。首先,应用程序相互之间并不开放。许多开发人员并不收录链接,即便有收录,他们还必须提供一款移动应用来与谷歌“交易”。谷歌希望能克服这一障碍,让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交自己的应用,方便其抓取。

现在,谷歌只在搜索应用内引用Android应用链接。但劳伦斯-张表示,未来谷歌也会与iPhone应用合作。

应用内链接至关重要。移动分析公司Flurry 的调查显示,智能手机用户80%的时间花在移动应用上,相较之下只有不到20%的时间用来浏览移动网页。

MK-CK641_GOOGLI_NS_20140309183307

Flurry CEO西蒙·卡拉夫(Simon Khalaf)表示,“搜索是通往互联网信息的途径,但在移动领域并非如此。大家打开手机,首先会点击应用程序,而不是在浏览器上输入google.com ”。

谷歌的索引搜索以“深度链接”技术为基础。这一技术同样被Facebook、Twitter等互联网公司采用。 “深度链接”会将一款移动应用的不同部分,分配称谷歌自己的地址,类似于针对同一网站不同网页的网址。

“深度链接”分配的应用内链接和网络链接格式一样,但需要用户安装该款应用程序。这一技术会将用户导向应用,而不是网页。

广告为王

和谷歌搜索网页版不同,谷歌还没在“深度链接”旁加入广告。但移动广告公司URX创始人John Milinovich认为,“深度链接”广告很快就会出现。他认为“深度链接”搜索营销的规模会很庞大。

谷歌首席商务官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上周在会议上表示,虽然目前移动广告营收不及桌面,但从长远来看,移动广告营收将“大幅超过”桌面广告,而这,应归功于智能手机可捕捉用户所有额外信息。

MK-CK647_GOOGLI_G_20140309182325

John Milinovich说,一大堆广告商排队等着购买谷歌的“深度链接”广告。他认为,开发商与谷歌合作,能推动用户下载应用。如果持续做广告,用户还会频繁使用他们的应用。

此前,研究公司Localytics曾称,60%以上的应用程序在被下载后,使用次数都等于或小于10次。

在链接广告领域,Facebook领先谷歌一步。2012年10月,Facebook推出了“应用安装广告”。一年后,Facebook表示,该广告为谷歌Play、苹果App Store带来1.45亿应用安装量。

Facebook在新信息流中加入这种广告,对那些希望自己的游戏能成为下一个《糖果粉碎传奇》或《愤怒的小鸟》的游戏开发商,特别有吸引力。

除了带动应用程序下载量增加,Facebook同时还认为,“应用安装广告”能重新燃起用户对旧应用的兴趣。去年10月,Facebook推出了“应用约束广告”,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购买“深层链接”,这会将用户导向已经安装了的应用程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索 谷歌 移动广告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