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糯米推随便退PK美团 引微博网友热议
2014-03-15 11: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度糯米 : 明天就是315,新消法已经颁布并马上要实施了,对消费者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百度糯米推出了“随便退”,所有团单消费者消费前如果觉得价格贵,可以随时退款。小美@美团 ,小伙伴们发现你好多团单还不支持消费者随时退哦,赶紧加入我们,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吧。
2014年3月14日 13:35

牛华网讯 继3.7女生节推出“看电影K歌通通只要3块7”活动之后,百度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推出“随便退”服务,百度糯米用户在消费前可以不需任何理由,想退就退。3月14日,百度糯米通过官方微博向美团隔空喊话,呼吁美团与百度糯米一起为消费者提供“随便退”的服务,一起提升团购行业的用户美誉度和服务质量。同时围绕百度糯米随便退的话题,引发了微博网友的热议,网友纷纷支持百度糯米的随便退服务,并谴责美团的背道而驰。

有网友在评论中表示,百度糯米的团单价格一般都比美团低一些,这次推出了“随便退”又增加了更好的服务体验,诱惑力大增。网友“炒蛋”说,百度糯米这样的服务绝对是消费者的福音,相当于让用户天天都过315。而对于美团的区别式退款政策,则有网友评论说“服务也是团购的一个重要环节,美团如果不跟进消费者就要叛逃到糯米了”。

同样是在3月14日,中消协也面向网购行业发出倡议,指出消费者对于“逾期未消费不退”、“服务或商品质量不合约定”等方面反映强烈,呼吁网购经营者认真落实新《消法》规定,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对于百度推出的随便退服务,中消协给予了肯定,认为百度糯米开辟了团购行业的服务新标杆,并希望其他团购都能加入进来,更好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百度糯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团购用户来说,价格便宜才是硬道理。百度推出的全场随便退服务无论用户团单是否过期都可以随时退款,还可以保证团购用户在消费所有非实物团单前再进行一次比价,如果价格高了,随时可以退款。而市场上其他团购厂商虽然号称“随时退”,但为消费者退款设置了种种门槛,比如7天之后才能退款,某些类别不能退等等,这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希望各个团购网站能全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共同推动团购行业的健康发展。

1

电商行业专家分析称,以美团为首的部分团购网站拒绝向用户提供覆盖全部非物流团单的未消费退款、过期退款服务,严重违背新《消法》的精神,已经涉嫌违法。随着新《消法》的快速落实,团购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将继续加强,服务升级或将成为推动团购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像百度糯米这样通过服务塑造差异化竞争力的竞争者,一定会获得消费者的支持和市场的认可。美团等服务体系存在欠缺的团购网站,应当尽快加入到随便退的行列中来,与百度糯米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糯米 美团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