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智能家居产品升级: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2014-03-18 15:4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来自雅虎科技网站的丹·泰南(Dan Tynan)撰文称,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飞跃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智能家居开始变得越发普及。未来,智能家居系统将会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并且与用户的日常生活更加息息相关。

以下为文章全文:

前几天,我的女儿对我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懒的人。”说这个话的时候,我的女儿正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着她喜爱的喜剧片《公园与游憩》(Parks and Recreation)。

“怎么这么说呢?”我问,并递给她一杯茶。

“你使用远程工具操控着一切。”她边说,边拿起Roku遥控器远程调换剧集。

在那一刻,我正使用手持遥控去调试餐厅中的灯光强度。我有两个不同的家庭自动化系统,它们可以控制门,窗,灯以及家中其他的各种设备,我一般通过iPad去控制这两个家庭自动化系统。实际上,那一刻我发现我唯一不能控制的就是我的女儿。

我的女儿抿了一口茶,做了个鬼脸,然后举起杯子对我说:“需要更多的糖”。

我对她说:“对不起,我太懒了,你得自己去拿。”

1

古往今来的“自动化”

自从人类开始居住在拥有“电流”的家中之后,他们就开始致力于自动化产品的研发,被称为“省力设备”的家用电器就是人类的第一个尝试。

二十世纪70年代中期,X10家庭自动化控制系统出现,它是由介于“省力装置”和“电源插座”之间的模块组成,你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去打开和关闭电源。这些模块之间通过电线进行通信,用户可以通过盒式开/关对控制它们。当时,这些东西的目标市场是阅读通俗力学的古怪工程师。

如今,家庭自动化系统已经与那个时候完全不同,它们是通过无线通讯,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去控制它们。我们也不再将它们称为“家庭自动化”工具,而是将其称为“智能家居”产品,目标市场是每一位消费者。

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分为两个不同的类别:面向工程师推出的,面向大众推出的。我这里所说的智能家居是面向“大众”推出的。

连接“难度大”

我尝试的第一个智能家居系统是Staples Connect,它们由Staples商店独家发售的智能家居产品。我将集线器有线连接至无线路由器,然后通过iPad中的一款应用程序将其连接至一个无线电器模块,最后将其连接至厨房的电源插座中的咖啡壶。这样一来,每天早上7点钟,我的咖啡壶就开始准时工作。

2

当然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并获得了诸如以下的错误信息。后来,我通过电话支持才知道是我将咖啡机插错了插孔。

3

当然了,在使用Staples Connect智能家居系统的过程中,我所遇到的问题远不止这些,例如我曾花费整整90分钟安装友讯无线摄像头,另外我还使用了灯光控制模块,窗户传感器以及大门智能锁等。在使用这些智能家居产品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最终都是依靠电话技术支持得以解决。

也许,Staples将这些称为“智能”产品,但是它们还远远不够智能化,安装和连接过程颇有难度。

更加“智能化”

我的第二次家庭自动化体验还是比较顺利的,这次我使用的是来自SmartThings的初学者工具包,其中包括一个运动传感器,两个窗户/门传感器,用于检测泄漏的湿度传感器以及两个“存在”传感器(可以感应到有人到达或离开)。

Staples Connect智能家居系统一样,SmartThings智能家居系统也需要用户进行前期的设置,例如连接至无线路由器和下载一个应用程序等,使用体验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不过,SmartThings是通过视频去传授您整个连接以及任务分配过程的,因此理解和操作起来更加简单。

4

在设置完成之后,你就需要通过SmartApps告诉每一个设备它们该做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件事情。例如,我在我的后门安装了一个运动传感器,当有人走过的时候,Sonos音响系统就会发出狗叫声,与真正的狗吠声没有太大区别。当厨房门上的传感器向我发送短信的时候,我就知道家中有孩子正在宵夜。另外,我还在我的钥匙链上安装了传感器,当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家中的灯就会亮起,Sonos音响系统就会播放查克·贝里(Chuck Berry)的歌曲《Brown Eyed Handsome Man》。

SmartThings智能家居系统最为炫酷的地方在于,它拥有一个由5000个独立开发者组成的网络,每天对新的设备开发应用程序,并且对其提供支持。

5

可以说,SmartThings智能家居系统是相当智能的,并且正在变得更加智能化。

根据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SmartThings智能家居系统将能够连接至诸如Jawbone UP等健身追踪器,它能够检测你是否已经睡着了,然后关掉所有的灯,锁好门,并且下调恒温器的温度。这非常棒,不是吗?

除了能够节省劳动力之外,一所安装智能家居系统的房子还可以为我们省钱,这也是Nest恒温器能够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的主要原因(Nest恒温器能够削减家庭取暖费用)。(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家居 智能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