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络维权成本低: QQ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维权渠道
2014-03-20 15: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后,都会涌现出大量的投诉案例,今年央视的“315晚会”也不例外,一些骗局、猫腻纷纷露出水面。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今年的大部分案例都与“网络”挂钩,无论是不法分子通过“网络”诈骗,还是消费者通过“网络”维权。

消费者自建QQ群维权

今年在315晚会中同样曝光了这样一个案例:一群在不同地方的消费者,购买同一款产品出现问题后,消费者们到该品牌的售后服务咨询都没得到解决方法。这群消费者便自发组建了维权的QQ群,大家上传发票、图片等到群文件,群主进行收集整理,形成合理有效的维权证据。

行业人士认为,售后服务一直是不少品牌的软肋,这样的维权诉求普遍存在。但受害人群个体分散,沟通很不方便。QQ作为人们最常用网络沟通平台,能有效地通过QQ群把分散在各地、有维权诉求的群体集合起来,大家可以集中地进行问题讨论、经验交流。这不仅改变人单力薄的状况,还降低了维权成本,达成更有效、更快速的维权目的。

1

QQ查找推出公益维权专题

事实上,QQ除了社交功能外,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就在去年,QQ在查找在原有的“找人”、“找群”之外,又拓展出了本地生活服务——“找服务”查询。在今年的315前后,为了方便消费者轻松维权,QQ查找特别推出“免费维权就查找”的公益维权专题,组织国内知名律师,向全国用户提供免费的维权咨询。用户不仅可以在该专题曝光投诉,还可直接向专业律师在线QQ咨询。甚至,用户还可以找到本地律师和本地维权QQ群,不仅线上沟通方便,线下活动和交流也非常有效。

据悉,此活动刚刚上线两天,便吸引的大量专业律师团队报名,用户参与十分热烈,不少律师纷纷反馈“忙不过来”,“通宵加班”的情况。很多用户反馈“一下子拉近了我跟律师的距离”,“有些困扰很久的问题,加个维权群,豁然开朗起来!”

据互联网专业人士的判断:依托IM这个看似最简单的网络工具,腾讯正在布局全新的O2O战略,目前已经在餐饮,教育等领域有所动作。接下来,势必还会在其他垂直领域逐个攻克。可以想象,大量律师都在使用QQ,在线接受用户一对一的咨询,这个使用习惯一旦形成,必将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许在律师这个垂直领域,O2O革命也不远了。

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维权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