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斯诺登:美国安局监控122名外国领导人
2014-03-31 08:08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登曝美国安局入侵中国企业内网

视频:斯诺登TED演讲

斯诺登:美国安局可监听记录某国所有电话

京华时报讯德国《明镜》周刊3月29日援引美国监控计划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秘密文件披露,美国安局(NSA)2009年时针对122名外国领导人实施监控,并建有一个专门存放外国领导人信息的数据库,其中关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报告就有300份。

NSA监听的外国人名单从“A”开始,按每人名字的首字母顺序排列,第一位是时任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接着是秘鲁、索马里、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领导人,一直到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默克尔排在“A”区的第九位。默克尔前一位是马拉维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122人名单的最后一位是尤利娅·季莫申科,时任乌克兰总理。此外,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也“榜”上有名。

此前,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安局曾监控时任中国领导人胡锦涛。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立法委同意发起针对NSA和其他情报机构监听活动的调查,其中就包括2013年媒体披露的默克尔手机被监听事件。德国联邦检察官也正在考虑是否针对NSA展开自己的调查。虽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称奥巴马总统现在没有、未来也不打算监听默克尔,但没有否认过去曾监控默克尔。

不过,即将卸任的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表示,被监听国家“完全理解”NSA获取数据的方式。他26日在访谈中回应主持人拜尔关于监听默克尔手机逼问时说:“在德国,他们清楚我们在谈判桌上向他们提供了大量情报,以保护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这是正确的事情,而且我们一起工作。”他还强调称,NSA的监听对于维护美国国家安全来说是必要的。(宗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国 国安局 斯诺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