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国通信业抨击美监听行为:危害网络安全
2014-03-24 08:0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3日消息,斯诺登再次曝光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控项目,此次将中国通信厂商也作为监控对象。业内认为,监控事件并不是首次发生,美国国家安全局已入侵太多的高科技公司,监听无数各国政要,华为在被监听范围内也并不奇怪,关键是中国国家和企业都需要加强信息安全建设,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华为公司回应称,反对一切威胁网络安全的行为。

根据《纽约时报》最新刊发的报道,华为成为美国国家安全局代号“Shotgiant”项目的目标,NSA从2007年开始就侵入深圳华为公司的服务器,以看其是否与中国政府有联系,同时监控华为高管的通信,并收集华为产品的信息。

事实上,对于这个消息不必太过惊讶,毕竟,在包含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罗塞夫等多达35国领导人的监听名单上,再添上几个中国企业的名字,对美国来说,也绝非什么困难之事。

尽管facebook, 谷歌,苹果,思科,IBM,HP等科技企业纷纷否认曾主动或被动植入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项目,但这一丑闻毫无疑问已经对这些科技公司的发展造成了影响。

荒谬的是,之前美国一直声称华为是网络安全威胁,却从未拿出任何实际证据,这次斯诺登的爆料,却印证了美国正在全世界制作网络安全威胁,并最终影响了本国企业的发展。退一步来说,即使这些公司的确对NSA的监控活动毫不知情,那么事情发展到如今,他们也无法逃脱“背黑锅”的命运。

对此,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吕本富:美国的监控早已超过对政府等机构的范畴,不仅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未能幸免,现在看来一些大型企业也未能幸免,华为是众多受害者之一。值得警惕的是,我国一些重要的技术领域也存在被监控的风险,国家和企业都需要加强信息安全建设,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王福重也表示,美国入侵企业服务器不值得大惊小怪,毕竟连美国盟友的领导人都在被监听之列,但我们不去过分揣测这种行为的恶意。而且我们知道,全球互联网一共有13个根服务器,其中有1个主根服务器和9个辅根服务器在美国,因此美国是有优势条件的。(康钊)

附1 华为公司回应:

如果《纽约时报》的报道属实,我们对于此类入侵、渗透到我们的内部网络并监控通信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尽管当今数字时代的现状就是公司的网络不断遭到来自不同源头的监控和攻击。但我们再次重申,华为反对一切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并愿意以最为开放透明的态度与各国政府、行业、用户一起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网络安全挑战。

附2 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植入项目的高科技公司

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植入项目的高科技公司

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植入项目的高科技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NSA 美国 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