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软件 > 应用评测 > 苹果应用 > 正文

3 月你不该错过的 7 枚 iOS 应用
2014-04-03 11:15  36kr  果子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晃,2014 年 3 月就从眼前溜走,在天气乍暖还寒之时,iOS 应用市场,也已将目光逐渐从 Flappy Birds 们身上转向时下正热的,以 Threes! 为代表的数字游戏系列和以 Secret 为代表的匿名信息分享系列应用身上。

现在在上下班的地铁上,我总能见着一两个低着头,旁若无人地在屏幕上上下左右快速滑动的人,若运气好,也能碰上几个对着被色块充斥的屏幕,默默浅笑的人。

自然,这个三月,依然有不少品质尚佳的 iOS 应用值得留意,接下来,就给你盘点一下,在 2014 年 3 月,你不该错过的 7 枚 iOS 应用:

1.RoadMovies 免费

RoadMovies 的作用很简单,就是让你通过这枚 App ,将自己的生活拍出公路片的效果。进入之后它会自动提示你,不要在开车时使用。你可以选择 24 x 1 秒、12 x 2 秒 及 8 x 3 这三种共计 24 秒的模式拍摄,用户可手动拍摄,也可设置好行车距离间隔点和倒计时时钟,到点后自动拍摄。

取材完成后,配以不同滤镜和音乐,就完成了公路片的拍摄,RaodMovies 里共提供 8 款滤镜和 12 支背景音乐。

用这样的方式,记录出行,很有意思,文件名自动以拍摄的时间跨度,以及 GPS 检测到的里程数保存 (可修改),视频播放完那一闪,仿佛保存一段记忆、埋下一个时间囊,很带感。

2.涂书笔记 免费

涂书笔记功能很简单,输入所看的书名,对着想要摘抄的句子,手机横着,拍张照,然后将自己想要的部分擦亮,系统会自动将照片中的文字,转成文本,对比一下,确认无误读之后,这段文字就算摘抄至你的涂书笔记中了。

涂书笔记支持拍摄实体书、也支持拍摄呈现在屏幕上的电子版,同时你也可以输入页码信息,记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然后分享到社交平台上。

过去你的读书笔记和摘抄可能在实体书上,可能在本子上,也可能会在 Kindle、iBook 等各个阅读应用里,它们是分散的,找起来并不方便,而涂书笔记恰好能把它们归集在一个地方。这也正应了它的宣传语:那些打动过你的文字,不再散落天涯。

3.Echograph 免费

很奇怪,不知为何,最近总会在朋友圈里刷到同样一套 GIF 动图作品,这套作品来自纽约摄影师 Jamie Beck 之手,作品中大部分画面是静止的,只有一些小细节在动,比如街头忙碌人群中,一个坐在长藤椅上的大叔在翻看报纸;亦或是,夕阳下,坐在老爷车头,摘花瓣的少女,风和花瓣一起随风而去。

看这些作品,你会感觉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仿佛一下安静了下来,所有观看这幅作品的人,跟着作者自己一起,深深的沉静在这一刻。

而想要制作这样的动图,其实不难, Echograph 就是其中一款。

使用 Echograph 的要点在于,取景必须是固定的,它的工作逻辑是:先拍一段固定画面的视频,截取一段少于 0.5 秒的素材,然后 Echograph 会给出一个仿佛给视频蒙了一层淡蓝玻璃的画面,用手指擦出你想要让画面活动的区域和细节,一段静中有动的动图就产生了。

4.Threes ! 1.99 美元

Threes!这款游戏的特点是,一上手,你根本停不下来。

它的逻辑很简单,朝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滑动,将 1+2 合成 3,3+3 合成 6,6+6 合成 12,依此类推。其难度在于,除了 1+2 两个数字可不同外,其他的卡牌合成,都需要两个一样的数字。

换句话说,当你格子中满是 192、96 的时候,你需要从 1+2 开始,再逐个累加成另外一个 192、96,两两相加。

另两款 1024!和 2048,逻辑跟 Threes!一致,只是数字不同,1024!有障碍格,而 2048 没有。后两者都免费。

5.食色 免费

同其他面向特定人群的应用一样,「食色」这枚 App 的功能也很简单,你可以拍照、添加滤镜,附上餐厅信息和菜品名称后上传,供其他吃货瞻仰,也可以查看其他吃货收入腹中的收藏品,或者自家做的大厨之作和“黑暗料理”。碰到附近的,还可导航趋之。

它提供的滤镜只有五款,分清爽、香浓、甘醇、暗黑和沁心。而它的特色在于记录餐厅和菜品名称的水印,共 9 款设计,数百种搭配供选择,如文艺范、古文韵、杂志风、卡哇伊、标签党等等。

水印在照片里的分量,不亚于图片本身,在水印文字的修饰之下,一张张图片看下来,感觉好似在看某个精致的日本画册。

6.Secret 免费

这是一个我一开始并不看好的应用,它通过通讯录,生成一个以你为中心的网,在这张网里,你可以说自己的真心话,秘密,一些埋在心里的东西,一如微醺后的你一样。而 Secret 的重点在于,这里交流的一切,都是匿名的,除非你有让人一望便知的语言风格。

它给我的感觉,好似一场微醺酒会的 “线上版”,熟人之间分享秘密,匿名的方式,类似那隔天就忘记的小默契。目前红的发紫的 Secret 也已经有了第一个中国学徒:“秘密”......

7.Drawnimal 免费

Drawnimal 这枚 App 有点意思,它是我试用的头一款需要外界辅助的应用。

你拿张白纸,垫在手机下面,然后按照 Drawnimal 上的动画演示,在白纸上画出对应的图形,然后点“播放”,纸上的图形和手机屏幕上的动画,即变成一只可爱的小动物,摸摸它,还有喜人的小表情,很是可爱。

Drawnimal 共 26 种动物可选,分别对应 26 个字母,比如 C 代表 Cat ,E 代表 Elephant 等等。

至于应用场景嘛,你可以拿着白纸,按提示画上尾巴或者萌耳朵,逗妹子一笑,这可比出去吃饭,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新意,且经济实惠多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精品iOS应用 三月推荐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