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扎克伯格如何快速完成收购:请客吃饭
2014-04-14 10:2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利用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来促成收购交易。

扎克伯格已经主导多宗数十亿美元收购案,其谈判速度尤为令人称奇。邀请初创CEO到家中做客,一个周末的闭门会议,最后在律师的帮助下达成协议,扎克伯格的谈判方法大多如此。

最近,Facebook宣布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设备厂商Oculus,这则消息令业界震惊。从启动收购谈判到达成协议,整个过程只用时3天半时间。的确,双方此前便已进行谈判,但从未进行正式的收购谈判。

Oculus CEO布伦丹艾瑞比(Brendan Iribe回忆道:“扎克伯格说,我听说你们做得非常好。那就过来和我谈谈,我不会浪费你们的时间。”

很快,Oculus创始人就出席扎克伯格家的晚宴。一同出席的还有Facebook产品副总裁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Facebook企业发展主管阿敏·哲福纳(Amin Zoufonoun),以及Facebook移动开发副总裁考利.昂卓卡(Cory Ondrejka)

艾瑞比回忆:“我们共进了愉快的晚餐,最后马克很高兴地说,‘我们就应该这么做’。我们握手,马克说‘我们现在就敲定吧,我们应该在周末签协议’。”

艾瑞比称:“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大的交易会如此快完成。但Facebook的座右铭是‘行动迅速’,他们果然如此。”数天后,FacebookOculus终于签署协议。

事实上,其他的Facebook收购交易同样如此,作客扎克伯格家中似乎已经成为大型收购的必要条件。消息人士称,在签署收购协议之前,InstagramWhatsApp创始人均造访扎克伯格家。

Oculus并不是移动应用。这是Facebook进军硬件领域的第一步。Facebook认为科技浪潮将越过智能手机领域,而虚拟现实可能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平台。虚拟现实先驱迈克尔·亚伯拉什(Michael Abrash)曾经语言,虚拟现实不仅会成为下一个平台,而且会成为最终平台。

亚伯拉什认为,一旦你用人造虚拟视觉代替人类的视觉,你就可以徜徉于全新的虚拟世界。你可以革新所有媒介。亚伯拉什称:“这是一种梦寐以求的技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扎克伯格 Oculus WhatsApp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