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释放三大积极信号 十字星暗藏玄机
2014-04-15 08:39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蓄势整理,周二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的概率偏大

主持人:张颖 牛仲逸

出现三大做多信号

主持人:昨日市场整体以震荡整理为主。沪指围绕年线展开震荡,最终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发证券:周一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之势。最终,在多空反复争夺中,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

从近期的消息面中可以发现,许多做多的信号已经发出。信号一:李克强总理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好久没见“发展”一词了,近几年曝光频率最高的词是“调整”。信号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金融危机带来了几个新的问题,那就是金融稳定非常重要。如果出现任何金融不稳定,我们有可能再次动用非常规货币政策加以应对”。目前,地产、地方债、影子银行风险开始聚集,金融不稳定的因素或将使得央行再次采取扩张性货币政策。信号三:沪港通以及加快推出蓝筹股T+0交易制度,透出中央要搞活股市的意图,管理层将注意力开始从债市转向股市。

维持蓄势整理态势

主持人:昨日,沪指半年线失而复得,并在尾盘时顽强翻红,走出六连阳的行情。深成指则继续在6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请问,大盘后市会如何演绎?

倍新咨询:昨日创业板再度上涨,盘中回补了上周五留下的缺口,暂时判断创业板仍在B1浪阶段,但预计本周会进入B2浪回档,B浪反弹是一个涨-跌-涨的3浪结构,目前来看B1浪反弹的力度并不是很强,预计后面的B2浪回档空间也不大,本周可能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为后面的B3浪上攻做准备。因此本周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操作,短期再涨可适当减仓,而如果先回档,可找低点低吸。大部分创业板个股至今还没有明显反弹起来,可能要等B3浪启动后再补涨。上证指数短期六连阳,昨日暂受下档5日均线支撑,短期预计还会有所反复。

金证顾问:从技术形态上看,短线股指一旦有效站稳年线,短期的压力位在上方的2250点附近,处于前期2013年9月12日高点与2013年12月4日两个相对高点的平台位置。因此,短期来看,如果市场不出现重大利空,后市挑战2250点平台压力是大势所趋。

广发证券:从大盘来看,虽然大盘在周一再度陷入整理中,但市场也未见较大的杀跌盘涌出。盘中出现的反复震荡,暗示多空正在暗中角力,一旦有政策性利好相助,则多方瞬间秒杀空方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当然能否出现较大的涨幅,取决于政策力度。

短期来看大盘仍将维持蓄势整理,分时指标还在下跌过程中,从其下跌速率观察将在周二上午抵达低点,暗示周二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的概率偏大。

关注LED板块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养殖业、食品安全、充电桩、医疗器械、环保工程等板块领涨,而沪港通概念、银行、钢铁、证券等板块领跌。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正处在孕育新热点阶段,并购重组与资产注入这两大主线经过洗盘后有望崛起。

首先并购重组,证监会当前鼓励企业进行并购重组,且国务院“国六条”也大力提倡。因此,众多企业在排队上市遥遥无期下,并购重组将是新的出路。这从昨日传媒类概念股的全线大涨,华数传媒、高金食品等个股强势涨停便可看出;其次资产注入,由于央行收紧流动性,更多公司大股东将会愈发重视资本市场,从而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做大做强企业,如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等等,这些都会成为个股上涨强有力的催化剂。

顶点财经:随着行业旺季临近,板块新一轮行情即将开始。从全球范围来看,在LED行业整体受益于照明需求爆发的背景下,2013年至2015年处于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阶段,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数量渗透率将达到20%。中国市场方面,估计2013年至2015年的增速为65%和43%,此轮LED产业景气度弹升将贯穿全年。年初以来,全球范围内LED产业链公司股价均有明显上涨,而A股相关企业则表现滞后。市场低估了家庭照明爆发后LED产业的向上弹性,短期回调将迎来产业布局黄金时机。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十字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