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信息安全关注度持续升温 三主线贯穿投资机会
2014-06-06 10:54  证券日报  牛仲逸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日,中国与联合国共同举办的“信息与网络安全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研讨会将以“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为主题,探讨规则制定、互联网治理、联合国作用、区域合作、能力建设等问题。有分析人士指出,该研讨会或进一步深化信息与网络安全的相关举措,并带来主题投资机会,具体可关注信息安全概念股。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信息安全概念股中,亿阳信通、梅泰诺、兆日科技、航天信息、拓尔思、华胜天成等概念股涨幅显著。

自去年“棱镜门”事件的催化及今年2月底中央网络和安全信息化小组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此次中央机关禁用Windows8、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将出台、银行或弃用IBM服务器标志着我国在信息安全上又跨出了一大步,可以预计今年将是我国去IOE的大年。根据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670亿元,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随着国产信息化的提速,规模和增速将超预期。

信息安全为技术密集型行业,技术与研发水平为优秀信息安全公司的灵魂;信息安全产品包括多个子领域,虽然各具优势厂商,但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整体集中度仍较低。在信息安全防护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客户更需要的是一体化全套安全解决方案,因此国内厂商中产品线覆盖广,安全项目实施经验丰富,并能够依托资本市场力量引导行业整合的龙头公司有望最终胜出。与此同时,信息安全产业的国产化浪潮已经袭来。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后市布局可紧跟三主线。第一,关注政府信息安全下的投资机会。此次中央机关禁用Windows8是个开始,其它地方政府及事业单位均存在依赖进口操作系统及服务器的问题,严重影响我国的信息安全,接下来政府机构的信息国产化将加速。关注信息国产化受益标的浪潮信息、中国软件、东华软件、久其软件等个股。另外国产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其他个股也值得关注。

第二,关注金融机构信息安全下的投资机会。金融机构目前服务器、金融器具、芯片等还是主要依赖进口,严重影响我国的金融安全和客户信息安全。近期银行或弃用IBM的消息体现我国对金融机构的信息安全的重视,未来金融机构的国产化也将加速,因此除了关注上述提到的信息国产化相关受益标的,还需关注国产金融器具公司、金融IT公司、国产芯片公司如御银股份、广电运通、聚龙股份、证通电子等。

第三,关注军队信息安全下的投资机会。军队目前也存在依赖进口操作系统及服务器的问题,影响我国的军事安全,国产化将更加紧要,趋势也将加速。关注上述提到的信息国产化及其他主营业务与信息安全相关的标的。另外,军队信息化建设还需特别关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出于信息安全考虑,未来推进将提速。关注该产业链相关的中国卫星、国腾电子、中海达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