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伊利股份再抛利好 子公司将获20亿现金增资
2014-06-06 10:41  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伊利股份今日公告表示,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伊利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畜牧公司)为平台,通过增资方式引进投资者。按照初步计划,投资者将向畜牧公司注入20亿元资金用于公司发展。

两基金拟注资20亿

据悉,畜牧公司此番引入的投资者分别为云峰投资管理 (香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云峰香港)所提供管理服务的基金,和中信产业投资基金(香港)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香港)所提供管理服务的基金。上述基金将以合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向畜牧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用于畜牧公司业务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香港在A股市场上早已是声名在外。2012年,其联合三一重工耗资3.6亿欧元共同收购了全球混凝土机械巨头德国普茨迈斯特控股100%股权。另外一家投资者云峰香港的公开资料则较为匮乏。

伊利股份表示,此举有利于持续长远地提高公司原奶供应保障体系能力,加大牧场建设力度,扩展和优化奶源基地布局并化解牧场投资资金需求不断放大的压力,集中资源于主业,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相关规定,此次增资除需提交伊利股份股东大会审议外,还需获得相关商务部门等的批准。

券商集体看好

此前,光大证券发布了一份看空伊利股份的报告,本周开市后,伊利股份股价即开始下跌。随着伊利股份公告的强力反击,公司股价也迅速反弹,连续两日累计上涨超过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券商报告来看,伊利股份还获得了大部分券商的力挺。

经记者初步统计,自6月3日以来,包括中投、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了关于伊利股份的研究报告。综合来看,他们发布的研报观点与光大证券相反,“买入”是这些券商评级的主旋律。

如宏源证券发布了 “基本面向好,‘错杀’带来投资机会”的报告。其指出,伊利股份奶粉生产资质并无问题,消费升级和市场集中将推动奶粉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全部配方乳粉工厂均获得生产许可证,国家此次提高奶粉行业准入门槛,生产不规范的国内奶粉企业和进口品牌逐步被清理出市场,伊利等具有品牌与渠道优势的龙头企业有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民生证券、中金公司也分别以“公司高端产品仍保持快速增长,继续战略推荐”、“基本面依旧精彩,短期博弈不会改变长期逻辑”为题,阐述了自身对伊利股份的看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伊利股份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