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放“冷枪”比“礼炮”更响
2014-06-06 10:39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证券分析师的职责也是如此:揭示投资机会的“好消息”固然重要,提示投资风险的“坏消息”同样不可或缺。

21世纪经济报道 对于正在2000点附近痛苦挣扎的A股市场,光大证券放出的“冷枪”显得不合时宜,有一种声音认为,光大是“恶意做空”,要为投资者的损失负责。

不久前,安信与国君两家券商的对垒也曾引得看客无数,大盘究竟是大涨400点,还是失守2000点?唱空的安信证券一时成为众矢之的,同样有一种声音认为安信“不讲政治”,要为唱衰中国经济负责。

一个政治学悖论刚好可以套用于此:古代中亚国家花剌子模有奇怪的传统,凡是给君王带来好消息的信使,就会得到提升,给君王带来坏消息的人则会被送去喂老虎。因为君王认为,带来坏消息的信使与厄运有某种神秘的联系,甚至是与敌人暗通款曲,必须杀之而后快。

正如我们知道的那样,坏消息不会因为杀死信使凭空消失,花剌子模很快被蒙古大军踏平。

证券分析师的职责也是如此:揭示投资机会的“好消息”固然重要,提示投资风险的“坏消息”同样不可或缺。

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不会因为信使的三言两语而草草灭亡,一个真正伟大的公司也不会因为一份“刻薄”的研报而一蹶不振。

作为资本市场信使之一,光大挑战手握券商衣食的“君王”——重仓于此的基金们。“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默契被悄然打破。

值得庆幸,处于转轨时期的市场还没有完善的体制,但我们已经有勇敢的声音,这是未来成熟而自信的中国资本市场在初试啼声。君不见,礼炮阵阵不过泯然众人,一声冷枪却赢得侧耳倾听?

黄口孺子,怎闻霹雳之声;病体樵夫,难听虎豹之吼。(常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