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科技股压力未减:推特原始股东称不抛解禁股
2014-04-16 09:29  证券时报  吴家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期,美国科技股出现大幅回调引起市场震动,社交网络巨头推特同样受伤严重。在首轮解禁洪峰即将到来之际,推特的各位原始股东们齐声喊话:我们不会卖股票!

原始股东们纷纷表态:我们不套现

目前推特股价约为40.8美元,依旧高于26美元的发行价,但与去年12月份的74.7美元最高位相比则下跌近45%。与此同时,关于推特的负面消息依旧不断袭来,信息统计网站Twopcharts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世界上44%的推特用户尚未发布任何一条推文,人数接近10亿。

此时,推特员工和初始投资者所持股票将在5月6日迎来首轮解禁。一般来说,限售股解禁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股价带来负面影响,首轮解禁洪峰也给推特股价带来巨大压力。不过,推特在当地时间14日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公司两位创始人威廉姆斯和多西,以及首席执行官科斯托洛承诺不会在5月6日限售期到期后出售所持股票。数据显示,威廉姆斯和多西分别持有推特9.4%和4%的股份,科斯托洛持有1.4%的股份。

与此同时,持有17.9%推特股份的投资管理公司Rizvi Traverse也计划继续持有股份,推特初始投资人之一的风投公司基准资本也有意保留其所持的5.4%的股份,摩根大通和Spark Capital等其他大股东可能也不会出售所持股票。有分析人士表示,推特高管及各大股东的表态对稳定股价、重塑投资者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推特昨日宣布,已收购全球最大面向企业的社交数据提供商Gnip。

前车之鉴:Facebook,高管胜利大逃亡?

虽然公司高管和大股东信心喊话,但对于推特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卖还是不卖?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容易回答。另一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面对解禁洪峰时所出现的状况,或许就值得借鉴。

2012年8月,Facebook迎来首轮解禁洪峰,超过16亿股股票将解禁,包括Paypal联合创始人泰尔在内的多位Facebook早期投资人纷纷出售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资料显示,泰尔在Facebook股票限售期结束后的两天内抛售了2010万股,套现近4亿美元,当时Facebook已经从38美元的发行价跌至20美元,随后更一度跌至17美元的历史最低水平。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随后不得不承诺在一年之内不会出售Facebook股票。

到了2012年11月,Facebook迎来了第三次解禁,也是数额最大的一次。然而,Facebook的股价却意外大涨,因为此次解禁并未像前几次的股票解禁一样,引起公司内部员工大量抛售股票,投资者心中大石终于落地。不过,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却是个例外。数据显示,Facebook上市之初,桑德伯格持有4100万股且多数为限售股。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开文件显示,桑德伯格已将手中的大部分股票套现,抛售比例超50%。即便如此,她目前仍持有172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10亿美元。不过,市场数据显示,过去两周以来,由于美国科技股遭遇抛售致使股市走低,63位美国科技行业亿万富豪总计损失了150亿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