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雅虎核心业务值多少钱?-100亿美元!
2014-04-18 14:35  腾讯科技  长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错,100前面是个负号。雅虎总市值为370亿美元,所持有阿里股份值370亿美元,所持雅虎日本股份值100亿美元。

雅虎核心业务值多少钱?-100亿美元!

雅虎的规模不容小觑,它是美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也是美国第四大在线广告卖家。它是最受体育迷喜爱的网站,控制着全世界流量最大的新闻主页。它还拥有世界排名第8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过去3个月间,它的营收超过10亿美元。可以说,雅虎很有钱。

可惜,这一切都毫无价值。

从技术上讲,当前的状况甚至比毫无价值更加糟糕。毫无价值的意思是没有价值,也就是价值为零。但在彭博社评论员马修·克莱恩(MatthewKlein)看来,以搜索和显示广告为主的雅虎核心业务的市场价值却只有-100亿美元。

来做道算术题:雅虎总市值为370亿美元;它持有阿里巴巴集团24%的股份,价值约为370亿美元(阿里巴巴尚未IPO,所以这个数字并不精确);它还持有雅虎日本35%的股份,价值约为100亿美元。由此计算,雅虎的核心业务价值的确为-100亿美元左右。

克莱恩还指出,自从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出任雅虎CEO以来,该公司的核心广告销售业务已经损失了120亿美元的价值。

这怎么可能?雅虎始终在盈利,这些利润怎么可能对股东毫无价值呢?

有一种可能:投资者在评估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票价值时,打了很大的折扣,因为当该公司试图变现这些股票时,难免被政府征收重税。然而,等到雅虎卖掉了雅虎和阿里巴巴的股票,并按照规定缴纳税金后,剩余的核心业务估值肯定会高于0美元。不可能有一家上市公司的估值是-100亿美元。更何况,雅虎并非“毫无价值”,毕竟,它的广告业务仍在盈利!

彭博社的马修·莱文(MatthewLevin)将这种悖论称作“集团折扣”:与其他业务捆绑在一起后,雅虎的核心业务价值可能成为负数。但倘若作为独立公司存在,雅虎核心业务的估值将远高于现在的水平。“雅虎核心业务的价值之所以成为负数,是用整体估值减去了有公开报价的资产后得出的。而且在对整体业务估值时,应用了‘集团折扣’。”莱文说。

因此,当雅虎股东真正意识到他们明明持有一项可以盈利的业务,但却没有得到任何价值后,可能会进一步呼吁雅虎出售其他公司的股权。就算雅虎核心业务的估值只有0.01美元,起码也可以释放100亿美元的价值。

除了财务指标外,雅虎的更大问题在于,其数字广告业务仍是一项糟糕的业务:虽然拥有数量庞大的受众,但盈利能力却很弱。人们未来的注意力都将集中在数字内容身上,但当今的网络世界却被Facebook和谷歌主导。雅虎既没有社交网络,也无法控制搜索,它有的只是庞大的受众。然而,这似乎已经成了不受重视的资产,就连它辛辛苦苦赚到的利润都会被人轻易忽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