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智联招聘:金融业或成劳动力市场大赢家
2014-04-21 11: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由智联招聘独家发布的就业信心指数报告正式上线。作为中国网络招聘的领军者,智联招聘就业信心指数报告以全站数据分析为基础,在每季度第一天发布上一季度全国招聘市场的需求数据和分析。通过对不同行业和城市职位需求的指标动态变化,及时反映劳动力市场所处的周期状态。智联招聘就业信心指数的首次发布,以2014年第一季度作为起点,期望更好的为未来中国经济走势把脉,通过分析不同行业和城市之间的人力资源数据的变化,为企业经营策略的制定及招聘计划的开展提供有力借鉴。特别针对金融机构和投资公司,更具重要参考价值,并为及时发现经济波动而做出相应决策。

智联招聘就业信心指数报告的首次发布,和当下复杂的劳动力市场环境有着极大的关联。作为目前招聘渠道的一种主要模式,网络平台在时效性和便捷性上的先天优势,决定了其对经济环境的导向价值越来越重要。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发布职位的季度同比报告,让企业和公众对中国经济脉搏的起伏能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这正是作为中国最大网络招聘平台的智联招聘率先为调节劳动力市场环境所做出的表率和努力。

纵观智联招聘就业信心指数2014第一季度报告,我们不难发现,自2014开年以来,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基本符合早期智联招聘的数据分析预期。2014年一季度,智联招聘在线职位发布数同比2013年增长18%。受政策支持和全球需求的部分改善及利好消息的影响,中国经济出现稳中有升的迹象。金融行业仍就成为一季度的最大赢家,继续领跑大盘,需求高达48%。并且,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互联网金融催化传统金融行业产品的创新,2014年金融业对人才的旺盛需求或将构筑买方市场的第一集团。同时,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增长势头也十分明显,涨幅均超过两成,同金融行业一道成为2014一季度招聘需求前三甲。

同时,报告数据指出,一季度不同性质企业也迎来了各自不同的“春天”。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仍没有走出2013年的阴影,在2014一季度中无法“妙手回春”,甚至出现了2%的负增长。而反观民营企业,则成为了一季度的焦点,涨幅高达24%。特别是20人规模以下的小微企业,迸发出强劲的活力。受政府宏观调控的支持作用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回升影响,小微企业主积极性空前高涨,意图占有更多市场份额,直接体现为一季度招聘需求暴涨35%的涨幅。

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地区化招聘需求的差异最终使一线城市终究未能跳出“逃离北上广”的魔咒。报告显示,二三线城市受城镇化建设深入、产业调整及配套设施完善影响,已经超越一线城市成为招聘市场主力军。特别是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网络招聘市场不断扩张、线下招聘需求向线上转移的情况下,也保持了较高的增幅水平。同时,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增幅明显低于中、西部地区,这也印证了国务院出台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凸显出中部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侧重点的重要性。报告认为,在对加大中部地区投资力度后,诸多如汽车制造、能源、材料、化工等企业基地驻扎中部地区,将使未来该地区的招聘需求不容小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联招聘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