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昨晚再发18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
2014-04-22 08:32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有机构称,按照正常的进度每月将有超30只新股上市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21日晚间再次发布18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值得关注的是,2家企业更改了拟上市地,由深交所中小板转战至上交所主板。加上18日晚间披露的28家,至此已经有46家企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

上述18家企业中,7家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6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5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5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分别是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批公布招股说明书的企业,还包括2012年曾申报中小板被否的来伊份。2012年4月,来伊份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不久后,媒体曝光蜜饯行业部分企业存在原料、生产加工等问题,舆论哗然,来伊份业绩受到冲击。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为25.18亿元,净利润1.24亿元,但是2012年二季度和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2%和8.12%,由此公司IPO之路受阻。

此外,昨日公布招股说明书的企业还有万达影院和华安证券,其中,万达影院选择深市中小板。

随着预披露企业陆续公布,IPO重启的脚步越来越近。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新股重启速度基本符合预期,预计在5月份可能正式重启。

中信证券表示,首发审核工作流程修改后,IPO审核时间可能进一步缩短,今年8月份、9月份可能迎来IPO高潮。中信证券还称,IPO重启最快可能在5月份,首批上市的已过会26家企业融资需求可能接近200亿元。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表示,按照注册制的安排,逾600家排队企业将在两年内逐步被市场消化。考虑到发审会在二季度重启新股发行,按照正常的进度每月将有超过30只新股上市,仅二季度估计就有35家-50家。

此前,证监会专门通知投行就拟申报企业上市地点变更和募集资金差异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说明材料要于17日下午前递交完毕。

在上述18家企业中,记者梳理发现,有6家企业的申报稿于4月21日报送,分别是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18家企业中,有两家企业更改了拟上市地,分别是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康新(中国)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均由深交所中小板转变为上交所主板。

早在今年3月底,中国证监会就在监管问答中表示,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中国证监会审核部门将按照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首发审核工作。企业应当在预先披露材料时确定上市地,并在招股书等申报文件中披露。并表示“本问答发布前已申报的企业可本着自愿原则,重新确认上市地并更新申报文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证监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