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媒体扎堆微视解读车展 新媒体风向悄然改变
2014-04-24 17: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球首发的新车,价值千万的豪车,360度的各色车模,还有展前幕后的各类奇葩事和亮点……“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目光。以往对于很多不能亲临现场的车展爱好者,只能通过电视、网络、微博等这些渠道了解车展的最新动态,而今年,动态视频、快速分享的微视,成为人们零距离感受车展魅力的新方式,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一览北京车展的全景盛况。

在微视车展中,既有微视网友直接拍摄的各个厂商的新车、车模以及到场的明星,也有一些特色创意视频,分段拍摄、配乐、水印还有长视频等功能的应用,将车展动态立体化的呈现,引发了场内外争相互动的视觉盛宴。

新车、车模、花絮一个不少 微视看车展成新方式

“各国车模轮番登场,站在豪车旁边,摆出各种性感、可爱的pose,再穿插观众各种长枪短炮的拍照窘态,最后配点音乐,看起来十分香艳又极富妙趣。” 这是@经济日报在此次车展期间发布的一条《香车美女击爆眼球经济》微视,短短8秒便将车展的氛围和众生相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01

不仅仅是香车美女,到场助阵的明星们也成为车展的亮丽风景线。无论是“都教授”金秀贤不到两分钟的亮相,还是“巨肺小天后“邓紫棋、贝克汉姆跟粉丝的问好,现场网友都通过拍摄微视,快速分享到微博、微信、QQ空间等各个社交平台,而这些视频也成为各大媒体引用的素材。

02

普通用户将发微视作为一种时尚的分享方式,而一些媒体机构及媒体人,则将其作为信息资讯的发布平台。@法制晚报拍摄的一条地铁站拥挤人群的微视,足可见车展的火爆;@CRI英闻天下则发现展台上的一个互动小游戏花絮;而《名车志》、《汽车时尚报》、《轿车情报》、《车主之友》等这些汽车类杂志的主编们,则组成了微视媒体大咖,以各自独特的视角去诠释车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这场车展报道中,微视提供的并不仅仅是一种观看车展的新选择,而是8秒的快速分享和浏览,这种低成本、更丰富、更便捷的方式,正在逐步改变我们的日常分享和信息获取习惯。

三微联动 微视引领新媒体风向

事实上,对于此次车展上网友们拍摄的各类视频,也通过“北京车展”的微视热门标签实现聚合,并且通过“微视集赞”的活动,在方便广大网民及时观展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参与度和满足感。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微视这种视频直播的特性,通过PC端与移动端的结合,逐渐融入到腾讯本次车展报道的矩阵中。据了解,在今年的车展报道中,腾讯整合旗下全线社交媒体资源,利用展会24小时双屏直播报道的《掌握车展》为媒介平台,以网友互动为导向,推出了结合“微博+微信+微视”这种三微联动的掌上全息观展方式。

在这个传播矩阵中,微视以第一时间的动态视角解决现场直播互动的问题;微博则接力直播现场带来的热点话题,从而进行更深入的话题互动;而微信则以点对点的方式,将行业深度信息通过微信公号进行分类传播,最终形成视频直播互动+话题深入讨论+深度信息整合的全形态互动传播,在单一传媒形态越来越无法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信息需求的当下,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一届最快速、最直观、最简单、最全面的展会报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步渗透,以微视为代表的这种短视频应用,正在让传统的信息获取方式,加速转向新媒体,同时移动端的新闻展现也正在从文字图片向视频等富媒体逐步拓展,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