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评论:当社交媒体遇上运营商
2014-04-17 13:25  博客  望月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在春节期间写过一篇关于微视拜年的文章,就像短信取代电话拜年,微信取代短信拜年一样,微视拜年因为更加直观亲切,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

\" height=

其实,不止是拜年,微视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应用场景,在使用人群上,微视也由最初的明星名人、自媒体人以及互联网相关发展到逐渐成为普通大众的标配,有的甚至还成为众多媒体、公司机构的新媒体营销平台,加上与QQ、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关系链的打通,我也常常可以在朋友圈中看到好友的『短视频秀』。

尽管微视消耗的流量并不算大,但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总觉得视频是耗流量的,何况,频繁刷新和录制短视频也对流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于是,微视定向流量包应运而生。

4月15日,天津联通在国内率先推出微视定向流量免费体验活动,该活动免费体验的流量只能天津本地联通用户用于观看、上传微视。从4月15日至6月30日,天津联通给出了长达2个月的免费体验期,3G用户(不含上网卡)在此期间无需订购,在天津地区使用微视看视频、上传视频也可完全免流量费。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曾几何时,运营商视微信等社交媒体如同洪水猛兽,甚至有要对微信收费的传言。然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等社交应用已经势不可挡,最终,强势的运营商在对抗与合作之间选择了后者——联通和微信联合推出沃卡之后,我们看到了运营商和社交媒体合作共赢的范例。

和微信相比,微视与运营商的合作显得更加水到渠成:

一方面,微视与运营商并没有多少利益上的直接冲突。

另一方面,相比微信,微视对流量的需求更甚。

显然,这是一次共赢的合作——对微视而言,在业内率先提供了短视频流量的解决方案,大大拓展了应用范围;而对运营商来说,借此社交媒体平台实现与用户的深入捆绑,为用户能够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在信息消费方面做出了积极新的尝试。

这次合作也从一个侧边说明了运营商对微视的认可,因为这种定向套餐流量只能用于微视而不能用于其他APP,也就是说只有微视重度用户才会去参加或者办理这个套餐,如若不是看到微视的忠实用户达到一定的基数,并且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运营商是不会急于推出这样的合作套餐的。

尽管此次优惠目前仅限天津地区,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用户需求的增加及微视的高速发展,这种共赢的合作模式会逐渐推开,并在不远的将来可能覆盖全国,惠及更多用户。

正如我之前所说,从2G、3G到4G,微视的出现,让人们的社交从文字、图片、语音升级到了视频,运营商也可以尝试多种营销,从中发掘出更多的价值。有报道显示,在国外的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在4G网络正式运营后,直接带动了视频拍摄分享的提升,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大众消费潮流。

期望运营商和微视等社交媒体有更多深入广泛的合作,让用户更为顺利和低成本的畅游移动互联网世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