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视天津免费体验季 社交媒体与运营商合作共赢
2014-04-15 14: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微信之后, 腾讯旗下另一款短视频社交产品微视,也与联通达成深度合作。

4月15日,天津联通在国内率先推出首个微视专属流量包,以优惠出售给用户,该流量包内的流量只能用于观看、上传微视。而且从4月15日至6月30日,天津联通还给出了长达2个多月的免费体验期,3G用户(不含上网卡)在此期间即使未订购流量包,在天津地区使用微视也可完全免流量费。

01

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凭借着手机操作极简,以及分段拍摄的创意体验,微视掀起了一股短视频的时尚玩法风潮,而且随着延时拍摄、本地上传、滤镜、配乐、长视频等新颖功能的陆续推出,以及QQ、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关系链的打通,微视在内容生成、互动性、传播力等方面,也大大缩短了用户短视频分享的路径,已经成为时下最热门的移动应用产品。虽然经过产品团队的研发,目前每条微视的流量耗费仅相当于几张图片大小,但用户传统观念上,对视频播放、上传产生的流量顾虑,也一直是业内关心的话题。

基于用户体验的共同诉求,此次微视与运营商深度定制的首款移动数据套餐包,也实现了双方的共赢。对微视而言,在业内率先提供了短视频流量的解决方案,大大拓展了应用范围;而对运营商来说,借此社交媒体平台实现与用户的深入捆绑,为用户能够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在信息消费方面做出了积极新的尝试。

尽管此次优惠目前仅限天津地区,但随着4G时代带来的社交红利,相信不远的将来极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惠及更多用户,随时微视,随意分享将成为常态。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移动化的快速推进,尤其是社交媒体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日渐加深,一方面用户基于对社交的刚性需求,以及通过社交媒体获取信息的习惯形成,对社交媒体的使用频率已越来越高,对流量需求也越来越大;另一方面移动应用为了其自身向着大平台化发展,也亟需解决用户在流量使用上的顾虑,为其未来发展在外部条件上打好坚实基础。而作为目前一种最佳解决方案,正如此前微信与联通推出“微信沃卡”,微视专属流量包的出现,也预示着移动社交媒体与运营商的合作正在成为一大趋势,双方将致力于打造移动互联网的开放合作体系,共同营造新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微视此次与天津联通的合作还只是一个开始,成功地将联通与腾讯的优势资源实现更加深度的匹配,而这种开始也从侧面也反映出微视已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关键期,这种力度的商业合作,也彰显出腾讯方面对微视后续发展有着更大期待,将开创联通、微视和用户多赢的局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