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Facebook开发者大会看点预测:公布移动广告网络计划
2014-04-29 15:4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93383380715

导语:Facebook将于周三举办F8开发者大会。在上次的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宣布了时光轴和重新设计的个人页面。时隔三年,本届F8大会将更加突出开发者的地位,专注于改善应用构建者的状况。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时隔三年后,Facebook将于周三在旧金山设计中心广场举办F8开发者大会。预计当天将会有许多重磅消息放出。

Facebook最近一次举办开发者大会还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整个大会都以消费者为中心。喜剧演员安迪·萨姆伯格(Andy Samberg)冒充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登上舞台。随后,扎克伯格本人宣布了Facebook时光轴和重新设计的个人页面,改变了人们浏览和使用该社交网络的方式。

今年,F8大会可能会很少关注Facebook网站和应用的外观和感觉。相反,据说Facebook将介绍新功能,吸引这样的人:他们正通过自己的应用构建和执行Facebook各种工具和服务。

扎克伯格或许不会登上舞台,并且热情地大喊“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但今年的大会可能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移动广告网络

在上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公司仍然处于“测试移动广告网络的早期阶段”。

虽然桑德伯格认为广告网络尚未成熟,但许多报道指出,Facebook确实已经准备好在F8大会上面向开发者和广告主发布在第三方应用中展示广告的新方式。

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称,该广告平台将被命名为“Facebook受众网络(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FAN)”,它将利用Facebook数据更好地瞄准用户——即便他们没有直接使用Facebook应用。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开始测试一个移动广告网络,作为开发者通过移动应用赚钱的途径。早期测试仅限于少数广告主和合作伙伴,几个月下来,Facebook似乎已经准备好向大众推出FAN

Facebook移动广告取得了巨大成功,占据公司广告总营收的60%。移动应用安装广告正展现着它的魔力,鼓励用户下载应用的广告中的小按钮只是Facebook有利可图的广告产品之一。

Facebook广告网络将与谷歌的AdMobTwitterMoPub网络形成“针锋相对”的局面。不过Facebook可以访问个性化数据,这赋予了广告主更多样的投放体验,它将成为更加成功的广告平台。

为下一波十亿用户构建应用

Facebook发起的Internet.org互联网组织仍然很神秘。当然,Facebook曾宣布要将互联网普及至发展中国家的每个人。不过,该计划从理论到执行仍存在断层,这时便需要Facebook创新实验室来发挥作用。

据说在F8大会上,开发者可以预览创新实验室中的技术,另外,开发者还可以在网络中测试自己的应用,模拟在发展中国家中的连接速度。

扎克伯格高度重视Internet.org的倡议,并一直在寻找连接下一波10亿用户的新方式。他很有可能公布更多计划,帮助开发者利用Facebook在刚刚联网的国家更方便地构建应用并从中赚钱,他可能还会解释在没有实现联网的地区提供资源的重要性。

面向所有平台

敏锐的观察者能够嗅出Facebook平台进化过程中一些微小但引人注目的变化,那就是在收购移动数据存储服务商Parse之后,Facebook对开发者更加友好。

有了Parse之后,Facebook处于一种独特地位,它会帮助开发者针对移动和网页构建整合该社交网络的应用——不过它并未止步于此。

Facebook认为虚拟现实领域潜力无限,说不定哪一天就替代了移动设备的地位。尽管如此,仍然不清楚收购虚拟现实公司Oculus将如何适应Facebook的整体策略。

F8开发者大会将使许多问题更加明朗化,包括Facebook将如何侵入虚拟现实领域,吸引移动和游戏开发者,以及在Facebook让开发者更轻易并大范围地接近用户的承诺下,开发者将如何为Facebook平台构建更多应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开发者大会 看点 移动广告网络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