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五点必知:已可应对复杂城市道路
2014-04-29 15:3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克瑞斯-厄姆森(Chris Urmson)今天在博客中称,该项目已获重大进展。现在,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能够在城市街道上行驶。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不同,路况更为复杂,对无人驾驶汽车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挑战。《雅虎新闻》总结了5个方面,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

1.可应对复杂城市道路

谷歌表示,在“自动模式”下,其无人驾驶汽车已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了70万公里。所谓“自动模式”即自动驾驶,尽管有驾驶员坐在方向盘前,但汽车并不由驾驶员操作,而是由自动驾驶软件驱动。克瑞斯-厄姆森称70万公司里约有120个旧金山到曼哈顿那么远。

谷歌3

在完成了70万公里高速公路安全行驶后,过去一年里,谷歌开始专注于研究让无人驾驶汽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高速公路没有死角,没有骑自行车的人,没有行人,对无人驾驶汽车来说相对简单。但城市街道不同,到处是行人、商店、汽车和其它交通工具,路况要复杂得多。

2.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改进

谷歌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加装了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的雷克萨斯RX450H越野车,很快弄懂了该如何处理不同的道路情况,以在城市街道上安全穿行。

 

3

无人驾驶汽车现在知道什么时候该停车,能同时观察街道上数百个目标,包括行人、车辆、施工区域,以做到万无一失。

但谷歌也承认,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完美。在处理合并、变更车道,转弯和天气恶劣等情况时,无人驾驶技术还需要改进。

3.街道上路测试已经展开

现在,只有住在谷歌总部所在地山景城的人,才有幸目睹无人驾驶汽车的风采。长久以来,谷歌只在山景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集成地图技术,这帮助它弄懂环境的意义,并让它专注于周围移动的物体,包括其它汽车、自行车和行人。

谷歌2

现在,谷歌开始在四个州-加州、内华达州、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和华盛顿特区的街道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4.无人驾驶汽车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2012年,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大胆预言,无人驾驶技术将在5年内走进美国寻常百姓家。谷歌从未更改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日程安排。

谷歌

一开始,无人驾驶汽车可能需要司机坐在驾驶座上。当遇到无人驾驶软件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转由司机手动操作。最终,当无人驾驶技术成熟,驾驶座上将不再需要有人坐在那里。

5.谷歌不会自己投资造汽车

当然,互联网巨头谷歌有足够的资金,能用来投资制造汽车。但这种可能性很小。一般来说,谷歌会与主流汽车制造商合作。或者,谷歌会采用和Android操作系统一样的策略,将无人驾驶软件提供给厂商使用。

当谷歌埋头苦干研究无人驾驶技术时,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在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日产CEO雷诺日前表示,希望在2020年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无人驾驶汽车 城市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