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苹果收购微型LED屏幕生产商 iWatch指日可待?
2014-05-04 10:4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Watch

导语: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LuxVue”的LED屏幕生产商,该公司生产的显示屏亮度更高,电池续航能力更强,是“显示屏领域的一大技术突破”。科技网站Mashable撰文称,种种迹象表明,苹果收购该公司的目的在于将其低能耗的显示屏技术用于iWatch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苹果收购了微型LED屏幕生产商LuxVue Technology,交易价格尚未披露。比起交易价格,更引人关注的是苹果将如何利用该公司的显示屏技术。

最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屡次提及全新“产品类别”,这不由得让人心生疑问,LuxVue会为传言已久的iWatch提供显示屏技术吗?

针对收购一事,科技网站TechCrunch向苹果进行了求证。一位苹果发言人说道:“苹果常常购买小型技术公司,我们一般不会谈论收购目的或计划。”

众所周知,苹果收购战略让人捉摸不透,很难弄清它究竟是为了长期试验还是即将到来的产品。无论如何,安静的收购背后都暗藏玄机——而这些纷纷指向了iWatch

去年9月,SPCB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约翰·杜尔(John Doerr)在TechCrunch Disrupt上发言陈述。在陈述中,杜尔特别提到了LuxVue,并将其称为“显示屏领域的一大突破”。LuxVue是他公司的投资项目之一。

杜尔当时甚至解释了该公司背后的技术,他说道:“它的每个像素点由两个红色、两个绿色和两个蓝色发光管组成,屏幕亮度增加九倍,电池电量要求更低。”

如果智能手机屏幕能提供更高的亮度,同时电池续航能力大大增加,那么它的前景将非常诱人。杜尔还说道:“LuxVue显示屏还能用于弯曲的基板上,如果有人想制造一款真正出色的手表,那么你可能想使用它。”

杜尔与苹果之间关系亲密。他是苹果之父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旧交,也是iPhone诞生之初的支持者。

事实上,在苹果于2008年公布iPhone 软件开发套件(SDK)的时候,杜尔就宣布斥资1亿美元建立iFund项目,资助iPhoneiPodTouch平台项目研发。

图为杜尔在TechCrunch Disrupt上解释LuxVue技术

图为杜尔在TechCrunch Disrupt上解释LuxVue技术

仅凭以上线索就断定LuxVue技术将用于iWatch并不具备说服力,但我们注意到,杜尔在解释LuxVue技术时,手腕上好像佩戴了一款Jawbone Up智能手环和一款电子手表。这难道是偶然吗?

我们联想到,苹果CEO库克一直佩戴着耐克Fuelband健身手环,而最近恰有报道称耐克和苹果正在共同研发一款可穿戴设备。因此,杜尔佩戴智能手环,手握iPhone,讨论手表上创新力十足的微型LED显示屏的发展潜力,这其中肯定存在某种联系。

另外,LuxVue技术副总裁卡皮尔·斯卡里拉(Kapil Sakariya)曾是苹果工程师。2006年到2008年间,斯卡里拉一直是iPhoneiPodMacBook ProMacBook Air等产品的显示屏架构师。从2008年到2011年,他担任iPhone业务和采购部门主管。

iWatch1

斯卡里拉于201111月加入LuxVue。一年之后,也就是201212月,LuxVue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描述了LuxVue将微型显示屏放置在可穿戴计算产品等设备表面的方法。

苹果坐拥1590亿美元现金,有能力收购各种类型的公司。不过在收购新公司时,苹果通常保持低调的作风。因此一旦苹果收购LuxVue这样创新力十足的公司时,总会激起新产品的猜测。

有关iWatch的线索已经浮出水面。不过,在苹果作出声明之前,或者任何产品谍照曝光之前,一切还是未知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收购 iWatch LuxVue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