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携程一季报 激进扩张成本猛增净利润同比降25%
2014-05-09 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索冬冬)昨日携程公布了截至2014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的净营业收入为16亿元,同比增长36%,但受研发、市场营销、人员成本激增拖累,一季度净利润则是出现下滑,一季度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25%。近期携程闪电入股同程和途牛网,携程CEO梁建章指出,携程的现金储备很大并希望能很好地使用,合作也可以提高携程产品的覆盖度,并产生协同作用。

旅游度假业务增速

连续两季放缓

依靠价格战刺激业务量,携程营收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公司净利润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一季度则是出现大幅下滑,这也源于一季度公司研发、市场销售费用猛增。分析指出,携程一季度高调进军拓展景点门票、酒店团购等市场,激进扩张导致成本支出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携程运营成本高达10.6亿元,增幅高达52%,其中产品开发费用为4.41亿元,同比上升65%,主要由于产品开发人员相关费用的增加。

劲旅咨询分析认为,携程在竞争环境愈发复杂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正在主动采取“调结构、保增长”的发展方式,来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位置。

酒店业务线上,携程去年开始把已经撤掉的地推团队重新组建,成立了地面服务事业部争夺市场。机票业务,仍需加大促销力度和开放平台保持竞争能力,但同样是增速提高,利润下降。

旅游度假业务增速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放缓,这也是携程和同程、途牛联姻的原因之一。

携程内部人士称,目前景区门票价格战逐渐减少,但是酒店、机票方面还是会应对竞争对手提供返现,不像前几年那样激烈了,价格战逐渐趋于平稳。

住宿预订:

移动端已超互联网渠道

目前在线旅游企业纷纷转战无线市场,昨日携程方面透露称,酒店移动渠道已超越互联网在线渠道,成为携程住宿预订最重要的平台。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手机交易额高于2013年同期的四倍,日交易额峰值突破1.5亿元。第一季度平均约40%的住宿酒店交易通过移动渠道完成,单日峰值占比高达60%。

又讯 (记者索冬冬)日前同程获得携程2.2亿美元的投资,双方放弃了在门票市场价格大战选择“和气生财”。据了解,携程门票现付业务接入同程,成为同程的分销渠道之一,但仍保持预付景点业务发展;同程则坚持门票为核心之一的休闲游发展战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携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