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拟22日上市 京东抢在阿里前完成融资
2014-05-12 08:10  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扎堆上市的电商浪潮中,京东再一次加快了自己的脚步。日前,京东再次更新IPO文件。最新文件显示,京东IPO定价区间为16-18美元,并计划于纳斯达克上市。据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com披露,京东的上市时间为5月22日。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本次IPO京东公司将发放约69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献售股东(即在IPO中同意出让自己股权的股东)将提供2467.8万股ADS。按照最高美股18美元来计算,若京东成功上市,最高将募集到16.9亿美元。此外,若承销商行使了自己的全部超额配售权,京东的股票发行总量将超过1.077亿股ADS,最终京东的最高募集资金可以达到19.4亿美元。有消息称,京东将于2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但京东方面并未就这一问题予以回应。

实际上,本月正值中概股冲击美国股市的高峰期,在上个月微博上市之后,猎豹、途牛都先后在美国成功挂牌,据传聚美优品也将于本月16日上市。对于5月22日这个上市时间,有业界人士表示,6月是京东的店庆月,是京东一年一度的大促,京东需要赶在促销季到来前完成上市流程,以便在上市初期借力大规模营销活动提振市场。

知名电商分析人士鲁振旺表示,随着阿里巴巴(滚动资讯)近日提交IPO文件,各电商都在加快自己的上市进程。阿里的融资金额将超过100亿美元,这样大体量的资金需求意味着其他电商必须赶在阿里抢占资本市场高位前迅速募得自己所需资金,否则将会承担较大的融资压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阿里巴巴即将上市之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等待“大鳄”入水,这样的市场环境对于即将登陆美股的聚美优品和京东而言并非好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IPO 阿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