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收购Beats为人才:创始人艾欧文才是终极目标
2014-05-13 10:3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MW-CD128_lovine_MG_20140512142135

导语:自打苹果将要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的消息曝光起,大家就未曾停止对苹果真正意图的猜想。分析师吉恩·蒙斯特认为,苹果收购Beats,是为了让Beats联合创始人吉米·艾欧文来领导其内容业务苹果或许是想在视频内容领域有所作为。但蒙斯特指出苹果花同样的钱可以收购任何一家对其更有帮助的互联网公司,豪掷千金收购Beats只为一人才,究竟值不值得,真的很难说。

全文如下:

吉米·艾欧文其人

他为史蒂薇·尼克斯(Stevie Nicks)、恐怖海峡乐队(Dire Straits)、U2乐队制作专辑,他是“American Idol.(美国偶像)”真人秀节目里的导师,他是唱片公司高管。现在,因为他拥有能说服消费者花300美元买一副耳机的商业头脑,他可能很快会成为亿万富翁。

好吧,你可能会觉得上面描述的这个人是 Dr. Dre。非也,他是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背后的另一个功臣: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

吉米·艾欧文是谁?说实话,在美国音乐界,没有比吉米·艾欧文名声更响、贡献更大的人了。艾欧文拥有“神奇的耳朵”,他总能敏锐地听出什么样的音乐会流行。过去四十年里,吉米·艾欧文参与过无数张知名专辑的制作,曾为规模最大的音乐相关企业工作过。

艾欧文最出色的作品之一是史蒂薇·尼克斯( Stevie Nicks)的首个单曲《Edge of Seventeen》。 

豪掷“千金”求人才

当苹果将以32亿美元收购Beats的消息被曝光出来之后,大家开始揣测苹果的意图。有人说,苹果收购Beats是为了耳机技术,以及最近后者刚刚推出的流媒体音乐服务。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 (Gene Munster)却认为,苹果收购Beats的真正“目标”是艾欧文,持有25%股份的 Beats联合创始人。

吉恩·蒙斯特指出,苹果收购Beats的“动机”是为招揽吉米·艾欧文欧负责其内容业务。苹果凭借iPod和iTunes Music Store重塑了音乐产业,并因此名声大噪。如今,尽管iPod销量正在减少,且有消息称iTunes Music Store音乐销量也已停滞不前。但不可否认,音乐仍然是苹果最关键的业务领域之一。

iPod的成功曾拯救了苹果,推动该公司向市值5000亿美元的公司前进。这也是虽然音乐业务正在走下坡路,但苹果始终不愿意放弃它的原因。

但蒙斯特推测,苹果想要得到艾欧文,更多是为了视频,而非音频业务。苹果“已经是全球领先的音乐品牌,历史证明,苹果在交付引人注目的音乐产品上没有任何问题”。

蒙斯特表示,如果苹果收购Beats,是为了让艾欧文领导该公司的音乐和视频业务,这就意味着“苹果感觉自己可以向创建可支持电视的视频内容领域更进一步”。

近年来,大家一直期待苹果推出自己的电视机产品。据说苹果电视机将以某种方法,将消费者希望从互联网和电视服务中得到的所有内容,合并到同一个高利润、成功产品上。

分析师蒙斯特似乎为苹果豪掷千金只为求一人才的做法不甚赞同。蒙斯特称:“艾欧文也许能帮助苹果建立起以内容为中心的长期愿景。但我认为,收购任何一家规模相似的互联网公司,都能使苹果得到更好的助力,来增强自己的Web服务”。

蒙斯特提到了Yelp、Twitter、Square 和雅虎。他称,“其中任何一家公司都拥有成熟的团队和有价值的网络平台。从可行性角度来看,收购这些公司,似乎比收购Beats只为求一人才要有意义的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Beats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