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虚拟运营商密集放号 170号段正式开放预约
2014-05-13 10:43  成都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虚拟运营商本月密集放号,不同归属地号段的通话、流量资费将实行全国统一标准

虽然获得牌照的19家虚拟运营商业务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流量不清零”。不过,由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平台存在一定差异,“流量不清零”的具体操作可能略有不同,比如可能会有不同的期限等。

昨日,阿里通信170号段正式向用户开放预约,品牌为“亲心”,全国用户均可通过活动页面免费预约靓号,预约成功的用户可在6月正式发售时优先购买此号码。

无独有偶,后天也就是15日,“京东(滚动资讯)通信”也将正式对外放号。此外,蜗牛移动等多家虚拟运营商也对外表示,将于近期放号。

据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获得牌照的19家虚拟运营商近日将陆续放号,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预约。

“流量不清零”是共性

阿里通信总经理基甸表示,“亲卡”将是第一张融入互联网精神的SIM卡。据悉,“亲卡”将以流量经营为核心,打通淘宝、支付宝、云OS等阿里系业务,提供互联网化的通信服务。不过,“亲卡”的具体资费标准目前尚未公布。

据阿里通信内部人士称,网友此前的一些猜测,比如亲友间可互相赠送流量、存话费返利息的话费宝、和来往账户打通推出免费网络电话、和淘宝(天猫、聚划算)账户打通享受购物特权、跟云OS手机机号一体推出更多创新服务、跟阿里云计算打通植入可穿戴和物联网设备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创新数据业务是互联网公司的强项,由我们来做,一定会不一样。”

正式发售之后,用户将可在阿里通信官网、淘宝、天猫平台上,享受在线选号入网、充值缴费、阿里合约计划等一站式服务。据悉,京东虚拟运营商业务将优先与JDPhone合作,未来也可能结合金融业务推进零元购机,“不仅有价格优势,而且业务类型也非常特别。”

此前,苏宁、迪信通已经在成都开放了170号段预约,据四川苏宁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预约情况还未统计出来。

邹学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获得牌照的19家虚拟运营商业务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流量不清零”。据介绍,由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平台有一定差异,“流量不清零”的具体操作可能略有不同,比如不清零可能会有不同的期限,预计两家运营商给虚拟运营商的批发价会在4折~6.5折之间。

用户最多可预约4个号码

据阿里通信方面透露,一个用户最多可以预约4个喜欢的号码,预约将不产生任何费用。当“亲卡”正式发售之后,预约用户可在5日内优先购买,放弃购买的号码将重新投入市场。

邹学勇表示,目前工信部在测试阶段会拿出5000万个号码分配给基础运营商,然后虚拟运营商再向基础运营商申请号码数量,“每家的数量会有不同。”据悉,京东在初期分配中获得140万个,这个量在虚拟运营商中算比较多的。

根据阿里通信预约官网显示,首批预约号码的归属地为北京、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广东的25个城市,并非覆盖全国。有消费者纠结:如果我是成都用户,但预约到北京地区的170号段,在使用上会不会不方便,在收费上会不会更贵?针对这类疑问,阿里通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归属地的170号段 “亲卡”在使用上没有区别,通话、流量资费全国统一标准,无漫游费,消费者可以放心预约使用。

5月7日,阿里通信170号码在淘宝试用平台限量公测,短短几天内便有30多万网友申请。根据目前虚拟运营商公布的预约方案,用户只需登录公司网站进行预约即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虚拟运营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