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拟将无人驾驶技术引入市场:将与厂商沟通
2014-05-14 13:25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总监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周二表示,该公司将与汽车制造商展开沟通,希望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引入市场。

厄姆森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可能还要再等6年才能正式上市,但他也补充说:“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将其引入市场。”

厄姆森和其他谷歌高管都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是自主设计汽车,还是将软件和操作系统提供给汽车厂商。“我们正在研究方案。”厄姆森说。他透露,谷歌会定期与汽车厂商沟通,但并未披露对方的具体身份。

“内部关于如何使用汽车技术还存在很多争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最早的领导者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说,他目前每周仅到谷歌工作一天,“有朝一日将有大量汽车使用谷歌的技术。”

作为厄姆森的顶头上司,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大约一年半以前就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大约需要5年方可上市。而厄姆森周二给出的时间则是6年后。他表示,自己10岁的儿子16岁时就能在加州开上这种汽车了。

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研究员布莱恩特·沃克尔·史密斯(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一辆新车从设计到制造可能花费6年时间。他还认为,6年内上市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功能、可用性和使用范围上都将十分有限。如果无人驾驶汽车随后得以广泛应用,也完全在意料之中。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看起来与常规汽车并无两样,但却使用了大量传感器和地图来了解所处的位置,从而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在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自动行驶。

该项目始于2009年,并且成为了Google X的早期组成部分。虽然部分华尔街人士担心谷歌过度关注这些项目,但也认为该公司有可能借此进军汽车等全新市场。

在谷歌工作了十年的老兵克莱尔·修吉斯·约翰逊(Clare Hughes Johnson)今年早些时候加盟Google X,标志着汽车项目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她周二正式负责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产品和运营工作。约翰逊周二表示,她正在研究该项目的商用战略。

厄姆森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价格昂贵,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这一高昂成本部分源于车顶配置的激光传感器,这是由硅谷的Velodyne公司生产的。由于这种激光设备一年的产量只有150台,所以增加了零部件价格。

厄姆森称,随着这类零部件的产量增加,价格也将下降。他还表示,谷歌正在硅谷之外的地区测试这种汽车,包括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特区。

本周二,谷歌邀请媒体记者在其总部试驾了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的试驾员坐在驾驶位上,但并没有动手操纵汽车,多数时候都由汽车自主驾驶。

这辆汽车加速很快,所有红灯都会及时停下,而且会在十字路口自动减速。谷歌试驾员阿图罗·考拉尔(Arturo Corral)表示,天气仍是一大挑战。在暴雨天气,这套系统会让驾驶员自己控制汽车。谷歌尚未在雪天测试过无人驾驶汽车。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补充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