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首现上市银行高管增持 交行高管自购56万股
2014-05-15 08:45  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董亮)昨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司高管集体增持股票的公告。上市银行高管集体自掏腰包从二级市场增持自家股票,在A股市场尚属首次。有分析人士称,此举产生的示范效应可能提振市场信心。

昨日晚间,交行发布公告称,该行部分董事和高管分别于5月13日和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A股股票,合计56万股。

通过查询上交所和深交所网站,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公司此举系国内上市银行高管首次集体从二级市场自费购买公司股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 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这样一个比较好的大经济环境中,加之国内银行业加速转型发展,中国银行业健康向上的发展趋势并没有改变。交行此次董事和高管集体买入股 票,反映出管理层对该行发展前景的信心,显示出管理层十分看好该行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

公司公告称,本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3.75-3.77元。包括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等在内的13名交行董事和高管合计买入56.31万股。

对于本次股份增持,交行高管似乎显得信心十足。交行相关人士表示,“自愿承诺所持股份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据悉,本次股票交易均遵守适用证券交易规则以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行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

“此前上市国有银行股一般都是由大股东汇金增持的。”一位业内人士说,“一般在大盘比较低迷、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的时候,汇金都会出手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汇金对国有银行股的增持,一般被解读为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然而,本次交行高管集体出手,颇令市场感到意外。“银行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高管增持表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上述人士认为,“随着浦发银行、中国银行优先股预案的接连出炉,整个银行业有望寄希望于优先股弥补资金链短板,从而减轻资金层面的压力。”

近日,高层再次出手救市,在“新国九条”的利好政策刺激下,上证综指短期站稳于2000点上方。“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一直较低,高管增持既是对公司未来看好的表现,又可能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华泰证券分析人士称。

据统计,银行仍然是去年最赚钱的行业。在去年净利润最高的前十大公司中,银行就占据了其中的七个席位,其中,工、建、农、中分别位列一至四位。 然而,银行股却即将进入全面破净时代。目前两市16家银行中,有15只银行股交易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低廉的股价与其较强的盈利呈现背离走势。

交行2013年年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22.95亿元,同比增长6.73%。一季报显示,交行总资产约为5.98万亿元,每股净资 产为5.92元,公司股票昨日最新价格为3.77元/股,与净资产差额高达36%。对此,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上市银行股价低于净资产,股价表现和经 营业务关联度不高,银行业整体估值偏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