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交易系统运行首日:九鼎成交5728万占99%
2014-05-20 08:51  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林建荣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证券交易及登记结算系统正式运行,共计12家挂牌公司完成股份协议转让交易,日成交额5779.38万元。

从交易细则上看,新交易系统和此前版本的区别在于,单笔股份的交易起点降低到1000股并且具有自动匹配成交功能。对于价格相同,方向相反的投资者定价委托,如果投资者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人工成交确认,系统将在收盘时候自动匹配成交。

多位券商场外市场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交易系统上线意味着协议转让系统的切换,并不能很大程度上影响新三板市场的交易活跃程度。

“从根本上说,影响交易活跃程度的还在于做市商制度。”安信证券中小企业融资部业务总监金光耀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虽然新的交易系统已经上线,但仍旧无法解决买卖股份双方信息不对等的问题。目前新三板的协议转让制度规定,买卖双方必须在场外自由对接达成协议后再通过系统报价成交,或者有意向转让的一方先把转让信息上报到交易系统,由交易系统给出成交订单号码,然后再向市场公示,以此寻找意向转让方。所以从目前的情况看,交易一方找不到卖家或找不到买家的情况仍旧存在。

数据显示,昨日完成协议转让的12家挂牌公司中,成交规模并不大。成交额最大的为九鼎投资(430719.OC),当日成交9.39万股,成交额为5728.02万元,占到当日市场成交总额的99%。而成交量排名第二的绿创设备(430004.OC)当日成交7万股,成交额16.10万元。

至于成交量和成交额最大的九鼎投资,股价并未出现涨跌。每股610元的价格和九鼎投资挂牌前主要面向LP的定向增发价格一致。

新三板挂牌公司欧迅体育(430617.OC)董秘李琳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虽然公司目前还在限售期之内,不能在交易系统转让,但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常看好做市商制度出台后对股权转让的促进作用。“企业也非常有意愿去参与做市商制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三板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