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摩根大通前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在香港被拘捕
2014-05-22 08:44  华尔街见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摩根大通前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香港)首席执行官方方摩根大通前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香港)首席执行官方方  

财新网援引两独立信息源称,摩根大通前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香港)首席执行官方方早前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Arrested),此次法律行动很可能与摩根大通(香港)中国团队聘请高官子女获取不正当利益有关。

消息人士指出,方方之后获得保释并被限制出境,还需要静候和配合有关案件的调查与司法进展。

财新还称,摩根大通亚洲投行部的(香港)中国团队人人自危,纷纷聘请律师,应对未来的调查和司法。

据彭博新闻社3月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今年3月方方从工作了12年的摩根大通离职。消息人士告诉彭博,当时正值美国调查摩根大通是否涉嫌在亚洲雇佣有政府背景人士以刺激其银行业务。

根据1977年出台的《海外反腐败法》,美国企业不得为赢得业务向外国官员提供金钱或其它财务。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方方在美国调查人员调查摩根大通及其员工是否违反该法的过程中成为关键人物。

“丑闻不断发酵,总会有人要付出代价。”一位接近摩根大通的人士稍早前曾向财新记者表示。但聘用各类高官子女在各外资投行比比皆是。

另名投行高管指出,由于中国政府的腐败加剧,裙带关系复杂,高干子弟胜多,在中国的外资银行内部价值观和评估标准都发生了变化。该人士指出,尽管投行本身就是关系驱动型,海外投行也有雇佣高官子女的现象,如果是合格人才还好,但没有像外资投行的中国团队这样,甚至有些投行在争取获得某项IPO前,直接雇佣客户的子女,以获取IPO承销商的位置。外资投行在中国,“已经由量变,发生了质变”。

此次美国SEC的调查令美资投行在中国适应潜规则的行为备受挑战。(本文有删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