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管团队“浇灌”棕榈园林 斥4亿领衔定增认购
2014-05-26 07:35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实习生 吴绮玥 记者 黄世瑾 曹攀峰

编辑 孙放

停牌一周的棕榈园林今日推出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以16元每股的价格向特定投资者发行8812.5万股,募资逾14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中,既包括了公司高管持股平台广东辉瑞,也包括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氏家族在内的多名重要股东。

据披露,棕榈园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吴桂昌、赖国传、栖霞建设、广东辉瑞投资、张辉、张春燕、达德厚鑫、安粮控股和华兴润福。其中,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吴桂昌拟以1.2亿元认购750万股;持股7.25%的栖霞建设拟以1.6亿元认购1000万股;持股12.17%的赖国传拟以2亿元认购1250万股;而广东辉瑞则拟以4亿元认购2500万股,认购比例最高……

具体来看,广东辉瑞刚于今年5月注册成立,股东为林从孝、林彦等12人,全部为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本次发行后,其持股比例将为4.55%。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公司高管携现金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案例频发,如成飞集成、浙江龙盛等。市场人士认为,这种形式的非公开发行本质是一种股权激励,在绑定高管与公司利益的同时,也避免了传统股权激励的一些弊端。

对于本次定增的缘由,棕榈园林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各地关于生态建设的规划与政策正在陆续推出,我国园林行业进入以生态建设为主导的新一轮高速发展。然而,公司工程类项目的开展对资金需求量较大。工程类项目通常可以分为工程投标、工程施工和质量保护或养护三个阶段,公司在每个阶段均需垫付一定的资金。

因此,目前公司资产负债情况并不利于进行下一步的扩张。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层面资产负债率为62.56%,总负债为44.91亿元。其中应付账款19.83亿元、银行借款11.12亿元、应付债券7.85亿元,合计占总负债比例为86.41%,为公司负债的主要组成部分。去年,公司利息支出超过1亿元。

公司还表示,借助国内生态文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利时机,将利用公司的品牌、团队、市场等条件。立足产业、面向国内外多元的产业技术市场,以资本为纽带,适时通过引进、合作、并购、重组等手段,参与各地区及相关行业资源整合

作为棕榈园林的重要股东,同为上市公司的栖霞建设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本次再融资。栖霞建设表示,为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分散行业风险、拓宽盈利渠道,拟以1.6亿元认购本次定增股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棕榈园林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